Tuesday, July 15, 2008

今日组政府,明日降油价!

今天晚上,许多同学将宿舍的 common room 挤满,不是为了看球赛,也不是追看连续剧,而是看着安华与新闻部长 Ahmad Shabery Cheek 针对“今日组政府,明日降油价”这课题而辩论。

安华的辩才是一流的,而对手实在是属于另一个等级。安华一开始就提出若能组织新政府,隔天将宣布油价降低50 cent,而这方面的经费可以从降低国能的后备电存量,及有效的管理、制止贪污等途径省下。对手在辩论过程中,经常对安华进行人身攻击,其论点离不开油价问题是国际问题,政府如此起油价是不要典当国家发展等等。

基本上,我觉得部长并没有在进行辩论。若他要辩论,应该尝试提出支持政府的论据,解释为何涨价如此高,为什么这是最好的涨幅,若不涨价的后果将如何等等。另外,他也可以针对安华所提出的策略给予批判,向听众证明安华的策略是不行的等等。

若政府无法有效的捍卫自己的立场,而安华的建议又是可行的,不如聘请对方成为经济顾问吧!或至少好好研究对方的建议,而不是一味人身攻击吧!

安华明天将到警局录口供,这会不会是他最后一场辩论呢?等着瞧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