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5, 2008

策略高手?

最近马国的变化,叫身为小市民的我无法适从,谁也不敢说准下一步会走什么棋,有什么变化。

有关对安华鸡奸的指控,有人说是被当权者诬告(比较多的声音赞成这点),有人说他是真的有那喜好,只是这次中招了,又有人说他是自导自演的。前两个说法,安华都是被动的,第三个则是化被动为主动,深入虎穴,希望能得着虎子!看准目前对司法制度的声讨,再抛出对总警长及总检察长的指控,若是自导自演,还是会包赢。再加上将整件事情国际化,美国佬的放话,更是叫当权者雪上加霜。但是,若是如此,安华的用意是什么?博取同情?赢得民意?因为从未得到所说的议员跳槽,所以实行拖字诀?为下一步部署?

若是为下一步部署,大概就是法定宣誓书了。这天公布火辣辣的宣誓书,隔天就删除,到底炉子里买什么包呢?当天我与许多朋友都期盼首相能快刀斩乱麻,采取较强硬的手法处理他的副手,不要再说废话,但是正如大家所预料的,他还是说了肺腑之言。然后,安华再出另一招,“容许”那印度朋友受威胁,或是“安排”他收回部分内容,而偏偏那内容又是与纳吉有关的?若是如此,全世界都会认为纳吉的幕后黑手在操纵了。

一切都是猜测,而我怀疑在见到上帝之前,是否有可能知道真相。但若一切都是安华的部署,他可是一个绝顶聪明的策略高手。但是,我们要怎么样的领袖呢?昏昏欲睡的?不理他人死活般的玩鞭炮者?还是深思熟虑,把全世界都掌控在自己手中的策略家?还是Plato所说的Philosopher-King呢?

放眼明天的和平聚会,希望被捉、被伤害的人数不会太多!无论如何,这也是臆测而已!

其他相关文章:《无间之道》、《赛蝠的肛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