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08

马六甲淡米尔卫理公会庆祝100周年

今天早上,与牧师及几位教会弟兄姐妹一起到马六甲的淡米尔卫理公会(Melaka Tamil Methodist Church),参加她的100周年纪念礼拜。华勇会督是今天的讲员。

这教堂是名副其实的百年老屋。早期是先有中文崇拜,然后是英文及淡米尔文,三组不同的会众一起共用的聚会场所。随后,因着人数不断增加,英文 Wesley Melaka 就搬离了,而中文教会也因着购得了现有的地段而搬离,这所教堂便由淡米尔堂完全使用。这教堂就坐落在马六甲文化街,地点非常热闹。


华勇会督今天用《约书亚记》第24章来勉励会众。他称这段经文为一个应许的更新(renewal of promise)。他先解释何为“约”的观念,是上帝向不配的人们立约,上帝要成为以色列的上帝,而以色列要事奉祂。然而,以色列民却多次违背上帝。会督提醒大家,在庆祝这100年的节庆时,我们也要回想上帝的恩典,在我们当中是多么的浩大,我们要重新回应上帝。我们是否曾经应许上帝,如要爱祂、专心事奉祂、过圣洁的生活等等,在庆祝的日子中,也是我们要再次更新我们对上帝的应许的时刻。他也提到,约书亚说,他和他一家必定事奉耶和华,而这也应该是我们的回应。否则,再过一个100年,我们是否还能如此庆祝呢?

我所实习的教会,马六甲卫理公会也将在下个月庆祝110周年,我们应该从会督的信息中被提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