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前阵子购买的一些书


最近,腰包掏空了。

1. 刘小枫:《走向十字架上的真:20世纪基督教神学引论》(上海:三联,1995)。这本书是在上近代神学时,老师介绍的,还未阅读,但老师用了两个小时引介书中内容,相当精彩。

2. 刘小枫:《圣灵降临的叙事》(北京:三联,2003)。修读“亚洲神学”时曾经读过这本书,对我而言还蛮吃力的,但,还是想向难度挑战。

3. 约翰洛克(John Locke):《基督教的合理性》(中译;武汉:武汉大学,2006)。英文版看这里

4. 杨克勤:《夏娃、大地与上帝》(上海:华东师范大学,2008)。这本书有香港版《女人:一个神学问题》。

5. 米耶斯(Carol Meyers):《《出埃及记》释义》(中译;上海:华东师范大学,2009)。这本,与以下一本乃是“新剑桥圣经注释系列”(The New Cambridge Bible Commentary)的中译本。这两本书的英文版,连神学院图书馆都还没有,大陆已经翻译出来了,惊叹!这两本书,我与另一位同学是在书局,乘老板刚刚开箱时,就抢购的,隔天书局抵达神学院,剩下的4本也被一扫而空!

6. 布罗森特二世(W. F. Brosend II):《《雅各书》、《犹大书》释义》(中译;上海:华东师范大学,2009)。英文版看这里

7. 特洛尔奇(Ernst Troeltsch):《基督教理论与现代》(中译;北京:华夏,2004)。此书乃特氏文章选集,由中国学者直接从德文翻译。

8. 大卫。弗格森(David S. A. Fergusson):《宇宙与创造主:创造神学引论》(中译;上海:三联,2007)。英文版看这里

9. 曾庆豹:《上帝、关系与言说:批判神学与神学的批判》(上海:华东师范大学,2008)。这本书有香港版。

10. 西蒙。巴埃弗拉特(Shimon Bar-Efrat):《圣经的叙事艺术》(上海:华东师范大学,2007)。此书的英文版乃是由T & T Clark出版,学术保证!或许,不肖兄会喜欢!

7 comments:

沙崙 said...

腰包空了,脑袋丰富了,生命素质提升了。这种投资满值得。
奇怪为何我的还没到。

Perng Shyang said...

我是乘着参加青专营时购买的,当中有些书还是刚刚开箱!

你若是订购的NCBC,可能还要等几个星期。

Sceptics 不肖生 said...

劉小楓的,走向十字上的真,是一流的!是我愛不釋手。沒有一個福音派的華人學者能夠寫出這種水準的書。

梁加麟駡文化基督徒,不過我看了劉的這本書,反而覺得這般人貢獻很多。。。哈!

劉的聖靈敍事,完全看不到什麽聖靈敍事,乃是欺騙我五旬宗人,我可以把書送給你,,,

simon bar efrat,的那本,不久前定了amazon,將要到。。。happy reading...

Sceptics 不肖生 said...

請問,哪一個老闆,有賣這些中國版的書?

知慧?

Perng Shyang said...

不肖兄,是的,是智慧书局,学林也能找到一些。

《圣灵叙事》需要一些导读,我也是在老师的帮助下,才勉强撑过去!

水方人子 said...

哈哈哈哈。《圣灵叙事》是我第一本在STM图使馆借的书,带着去怡保教会观摩,结果反而在那儿的圣公会聚会感受到更多圣灵的同在。唉,是我理解水平太低了。

freefun0616 said...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小姐兼職,
便服酒店經紀,
酒店打工經紀,
制服酒店工作,
專業酒店經紀,
合法酒店經紀,
酒店暑假打工,
酒店寒假打工,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小姐兼職,
便服酒店工作,
酒店打工經紀,
制服酒店經紀,
專業酒店經紀,
合法酒店經紀,
酒店暑假打工,
酒店寒假打工,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小姐兼職,
便服酒店工作,
酒店打工經紀,
制服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