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08

精彩的讲道学


今天早上的讲道学,三位同学在课堂上传讲了三篇信息,非常精彩,我认为至少是到目前为止最为精彩的一天。

印尼同学亚平以撒该见到耶稣的故事为主要内容,探讨“耶稣对我们的意义”。他大有进步,内容虽然不怎么样突破,但却非常镇定,表现非常稳健。希望他能再接再厉!

另外两位是我的死党,永凯与武忠。由于只有我们三个男生念道硕课程(MDiv,中文部还有一位女同学,净莹),而我们也常常在课堂坐在一起,有时会被称为“三剑客”!与他们齐名,对我而言是荣幸,希望对他们不会是不幸!

永凯用《以弗所书》第4章的一段经文,分享教会合一的条件。他太过“稳重”,没有什么外在的花样,但内容却非常扎实,偶尔一两个笑话,恰到好处!若要在鸡蛋里挑骨头,或许是他没有先处理该段经文的背景,保罗的论述脉络吧!

武忠则是处理耶稣面对行淫被捉的夫人那段经文,他没有花费唇舌去处理这段经文到底是不是外加的等学术问题(我要承认,这是我常会面对的试探!)。他探讨了经文中的人物,把当中的张力阐述的非常吸引人,是一篇能帮助人反思的信息。或许,他能加上一些实践的建议,更是完美(我在评语中,说他“近乎完美”)!对了,武忠明天生日(7月23日),就先在这里预祝他生日蒙恩吧!

我对自己的讲道表现,永远在下台后,觉得有太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但,为什么总是在下台后?

期盼上帝在我们当中,教导我们看重讲道的托付,建立祂自己的教会!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o admire you , got preaching training in seminary. I never got such training. I learn from experience and ppl's sharing..

hope that you continue to apply what yu learn, when yu graduated next time. I notice many preachers do proper expository preaching when in seminary class, but preach suka suka style, when in church pulpit.. haha, because that time, teacher not there to monitor ma...haha

Perng Shyang Teng said...

你所指的那些人,大概忘记了会众在聆听,上帝在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