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08

一些想买的书

刚才游览了天道书楼网站,发现了两本有兴趣的书。

第一本是N. T. Wright 保罗新观的另一本作品,Paul: In Fresh Perspective 的中文版《保罗神学崭新观》(这里有这本书的简介文章)。早在留意保罗新观的时候就注意到这本书,也发现到其实Wright 的书其实并不容易消化,这是读他那本《再思保罗神学争议》的感觉。因此,天道把他这本2006年的近著翻译了,是一件好事。校园也将翻译他那三本大部头的著作,那也是我所期待的。

第二本是Miroslav Volf 的Free of Charge: Giving and Forgiving in a Culture Stripped of Grace之中文版《完全宽免》。Volf早期那本《拥抱神学》(英文版是早期的,1996年,但中文版却是去年年尾才出版的)让我印象深刻,而他另一本2007年的作品我则还没有过目(英文版)。现在这本乃是2006年的作品,希望能买下,看完后再继续2007年的The End of Memory

问题是,天道出版的书,什么时候才会有好的折扣呢?我还得存点钱在八月尾的基督教书展买书呢(已经物色了好几本基道及华神的书了!),怎么办?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also read NT wright book , in chinese version. tak faham...very messy. maybe chinese translation no good? anyway, I read Gordon Fee book, also got such tak faham problem... haha, maybe I lack of patient.

thank god, when I read other scholars book, I can faham. so I think , not my problem lah..

Perng Shyang Teng said...

你是指《再思保罗神学争议》吧?这本书的确不容易读。目前我正在读《保罗神学崭新观》,也不容易消化。

这两本不算是大部头的著作,很多时候一些讨论只是点到为止。我会期待他那三本大部头的著作,校园正在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