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08

《回应上帝》 Answering God

前几天读完了《基督徒的神学思考》,便到图书馆游荡,寻找猎物!无意间在一个我平时不常碰触的书架上取下了Eugene Peterson 的《回应上帝》,Answering God 这本书。

Peterson 是我蛮喜欢的近代灵修学大师,喜欢他所强调的全面灵性。他看重圣经,本身是旧约专家,拥有闪语学硕士文凭,也同时看着祷告;他强调理性思考,却也说要经历上帝。在这本书中,他强调祷告不是工具,乃是人之所是。

这个学期正修旧约的诗歌释经,而这本书又恰好是谈论如何用《诗篇》来祷告。我相信我会喜欢这本书。然而,目前有一个问题,我比较喜欢看自己选的“课外书”,多于老师的指定课本!怎么办?两者都看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