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尼查才是霹雳州合法州务大臣!

今天下午回到神学院,跟进一些新闻及部落格时,赫然发现《当今大马》的报道,法庭裁决尼查才是霹雳州的合法州务大臣,而且判决立即执行。换句话说,国阵现任州务大臣是非法的!我一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多方查证,游览了不同的网页,才知道法庭这次勇敢的依法判决了!

有一些的问题,闪过我的脑海中:
1. 法庭的判决,直接否定苏丹的决定,而苏丹丢了民心后,再次承受打击。

2. 在这样的情况下,苏丹是否会同意解散州议会呢?他一手促成的乱局,他愿意摆平吗?

3. 国阵的州务大臣是非法的,他所委任的顾问及行政议员也是非法的,那么过去三个月所支付的薪金,是否要退还?过去所定下的政策,是否也是非法的呢?

4. 国阵不会就此罢休,召开紧急州议会,势在必行。然而,谁才是州议会议长呢?下一回的法庭诉讼,逃不掉这个棘手问题。

还政于民,这再次考验苏丹的智慧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