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何谓假期?

神学院开始放假了,我们有四周的假期。这其实是神学生真正的假期,因为可以“摆脱”周末的教会实习(甚至可以不用去教会!哈,纯粹开玩笑,别把我钉十字架!),真正享受与家人、好友,甚至独处的时间。年尾的假期虽然超过八周,却要有八周的教会实习,加上年尾教会的忙碌,那“假期”并不好过!

然后,今年对我而言是相反的。这四周的假期,对我而言并不是假期!上周末,我还回到教会去实习,今天开始则留在神学院图书馆处理应该处理的。若我不能善用这段时间,接下来对我而言,将会是恶梦连连!

目前手头上需要处理的工作,大致如下:
1. 完成Moltmann《俗世中的上帝》之书评;
2. 完成一篇公共神学的专文,应该会撰写关于马来西亚伊斯兰化及教会回应方面的议题;
3. 尽可能完成论文的其中一章(留下来的最主要目的)。主要是《林前》10章的释经,完成了这一章后,论文的绪论及结论就比较有把握了;
4. 准备3篇《哥林多与教会》有关的讲章,在6月初的教会家庭营分享;
5. 准备1篇讲章,开学后第一个星期五在神学院崇拜分享。

愿上帝赐下坚韧的毅力、专注的心、清晰的思绪、自律的生活,能完成这些任务。

假期,到底是什么?我想,我要在年尾才明白!

5 comments:

沙崙 said...

好高的工作效率目标。放松点。

没有人逼你没有假期。

你有“假期”。我有的是“free gear, yet driving”的空间。

不肖生 Sceptics said...

很好,很充实,真鼓励人,,,加油..

许多神学生,不好好读书,做功课,只在混过去毕业,,,,

不肖生,很不屑这些人,随时对他们出击...哈哈,,,

PS 说过,将会对小生出手过召,,,还没看见什么踪迹??

我想,你应该太忙了,没有闲暇对付我,,,哈哈哈

Perng Shyang said...

沙崙,你说得对,这只是“目标”,但是希望能实现。

"Free gear, yet driving",上山没力,下山危险,在平地上还可以吧!

Perng Shyang said...

不肖生,来日方长!你也努力!

freefun0616 said...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小姐兼職,
便服酒店經紀,
酒店打工經紀,
制服酒店工作,
專業酒店經紀,
合法酒店經紀,
酒店暑假打工,
酒店寒假打工,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小姐兼職,
便服酒店工作,
酒店打工經紀,
制服酒店經紀,
專業酒店經紀,
合法酒店經紀,
酒店暑假打工,
酒店寒假打工,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小姐兼職,
便服酒店工作,
酒店打工經紀,
制服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