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何谓假期?

神学院开始放假了,我们有四周的假期。这其实是神学生真正的假期,因为可以“摆脱”周末的教会实习(甚至可以不用去教会!哈,纯粹开玩笑,别把我钉十字架!),真正享受与家人、好友,甚至独处的时间。年尾的假期虽然超过八周,却要有八周的教会实习,加上年尾教会的忙碌,那“假期”并不好过!

然后,今年对我而言是相反的。这四周的假期,对我而言并不是假期!上周末,我还回到教会去实习,今天开始则留在神学院图书馆处理应该处理的。若我不能善用这段时间,接下来对我而言,将会是恶梦连连!

目前手头上需要处理的工作,大致如下:
1. 完成Moltmann《俗世中的上帝》之书评;
2. 完成一篇公共神学的专文,应该会撰写关于马来西亚伊斯兰化及教会回应方面的议题;
3. 尽可能完成论文的其中一章(留下来的最主要目的)。主要是《林前》10章的释经,完成了这一章后,论文的绪论及结论就比较有把握了;
4. 准备3篇《哥林多与教会》有关的讲章,在6月初的教会家庭营分享;
5. 准备1篇讲章,开学后第一个星期五在神学院崇拜分享。

愿上帝赐下坚韧的毅力、专注的心、清晰的思绪、自律的生活,能完成这些任务。

假期,到底是什么?我想,我要在年尾才明白!

4 comments:

沙崙 said...

好高的工作效率目标。放松点。

没有人逼你没有假期。

你有“假期”。我有的是“free gear, yet driving”的空间。

逍遥子Odysseus said...

很好,很充实,真鼓励人,,,加油..

许多神学生,不好好读书,做功课,只在混过去毕业,,,,

不肖生,很不屑这些人,随时对他们出击...哈哈,,,

PS 说过,将会对小生出手过召,,,还没看见什么踪迹??

我想,你应该太忙了,没有闲暇对付我,,,哈哈哈

Perng Shyang Teng said...

沙崙,你说得对,这只是“目标”,但是希望能实现。

"Free gear, yet driving",上山没力,下山危险,在平地上还可以吧!

Perng Shyang Teng said...

不肖生,来日方长!你也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