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叫人失望的判决

今天,上诉庭“毫无意外”的批准了国阵的上诉,延迟执行昨天由高庭下判,判定尼查为合法州务大臣的判决。

今早得知国阵已经申请上诉,忽然有种预感,他们将成功。因此,昨天高谈大马司法公正的人士,将会被封口,你怎么在十多个小时前,说司法公正,之后又说不公呢?国阵达到了它们的目的。

今天的判决也极具效率。早上申请,几乎是离刻开庭,连民联的律师也投诉没有足够的时间准备。另外,平时是三司会审的上诉庭,在这么重要的案件中,竟然只有一个法官听审。而且,延迟执行判决,却没有订下日期。

据林吉祥说,他收到一个简讯,很有道理:

“我只希望所有法院能像现在(上诉庭审理赞比里申请)一样审理所有案件,超级快速及超级有效率。我很好奇,为何一些案件需要耗上数个月到数年时间,反而在上述情况及案件中,只花了数个小时就成立了一个小组。为什么出现双重标准?一名偷了一条面包的男子必须被囚禁数个月,才有机会受审;背后的理由及通常给的藉口是许多案件堆积如山。”

老实说,霹雳州的情况,我实在不看好了。我们的战场是三年半后的全国大选,选民们,我们要预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