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转载:朋友们,让我们迎风雨前进(黄进发心声)

以下文章转载自进发的部落格,《匈奴未灭》。另外,也欢迎阅读求真的这篇文章

----------------------------------------------------------------------
家人、朋友、同事、学生还有许多素未谋面朋友的支持,让我深深感动。一方面,我觉得自己一个人连累大家东奔西跑,甚至身陷圇,既感激又惭愧;另一方面,我清楚知道,这一切支持其实不是针对我个人,我只是刚好站在这个位置,成为历史前进的一个道具。

霹雳州的乱局,和黑衣运动在强权打压下坚持到底,代表了马来西亚的两种选择。

前者暴露的是国家赤裸裸的暴力本质,所谓稳定和平都只是妖怪的画皮。后者体现的却是公民不服从运动的和平与理性精神,只是在展示一个很简单的讯息:我拒绝承认你权力的合法性,但是,我绝对不使用暴力。

这次黑衣公民不服从运动的重点, 除了和平,更重要的是,人人可以参与。穿黑衣不会阻碍我们的日常作息,不需要我们做出任何重大的牺牲。穿与不穿之间,我们的选择其实是:要不要表明我的政治立场。

传统上,我们在政治上戒恐戒惧,怕说出来了会被秋后算账,只敢安慰自己说:下次大选我们再教训他。为什么我们在投票前就不能表态呢?那样,何来公共参与呢?

黑衣运动的简单本质,干干净净地就是穿黑衣,不让国家有任何机会做出暴力行为的诬蔑。 在策略上,我们其实是逼使国家保持自制,不要以武力打压手无寸铁的公民,承认民间的不满情绪;否则,强硬打压只会暴露出政权暴力幼稚、无理取闹的本质。结果,警方作出愚昧的选择,许多朋友只能摇头说:“人蠢没药医。”

当穿黑衣也犯法时,而流氓却肆虐于议会庙堂之上时,公民社会更只能选择和平但是明确的抗争,进一步暴露政权的暴虐本质。这一切,在5月5日、6日、7日,从吉隆坡到怡保到槟城到古晋,社会运动家、评论人、律师乃至许多许多普通的民众,都做到了。 全国上下逾110人在三天内被捕,许多人还是第一次进扣留所。

我们借助警方暴露了“1个黑色马来西亚”的暴力本质。在这个基础上,让我们迎风雨前进,一起开创正视国家暴力本质的“1个自由马来西亚”!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E24vW3Kd3Y&feature=related

“因为我在乎”是周华健第一张唱片里收集的歌,也是我第一个政治专栏的名字。谨与大家分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