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08

轻微车祸


昨天是这个学期最后一个实习的周末,接下来就要预备考试及神学院的毕业典礼。大约下午两点半,我与Richard夫妇从马六甲驾车启程回神学院。平时,都是Richard驾车的,但由于前一晚没有足够的休息,结果由我来驾。

这天路上的车很多,因为许多游子回乡度过了漫长的开斋节假期,现在都纷纷回到都门。走到一半的路程时,天色开始转暗,接着就下起大雨了。一路上,由于下雨再加上车很多,我们都行驶得不快。在距离芙蓉还有约20公里处,前面的车忽然紧急刹车,而我们已经靠得很近了,雨水使到刹车系统不能正常发挥,结果就撞上了前面的车。当时,我不会紧张,但感觉上冲力是蛮大的,预算损害也不少。但是,惊讶的是对方的车只有一些磨损,虽然还是要给一些赔偿,但还不至于太严重。相反,Richad的车损害比较大。他将会拿去维修,过后我再赔偿他。我开玩笑说,大概他托我订购的《罗马书注释》将会免费得到了!

这应该是我第二次驾驶汽车时发生车祸。第一次是对方的失误,而这一次则难辞其咎。赔偿还是小事,倒是弄坏了朋友的车,内心有点过意不去。佳慧坐在后座,脸部也有一些轻微碰撞,擦伤了一些,希望不会“毁容”(她笑说已经嫁人了,没事)!人没有受伤就好,但是下次在雨天驾车,我大概也会有一些阴影了!

2 comments:

愛丁堡.四十不惑 said...

Take care. 人平安就好!開車人難免車禍事。

Perng Shyang Teng said...

谢谢不惑的关心。是的,人没有事情,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