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08

这星期的生活

毕业典礼后,“假期”算是开始了,直到11月去实习为止。回到家已经超过一个星期了,基本上是蛮轻松的,但也显得非常懒惰了。在神学院一直都不可能睡得太迟(也不容许自己睡太多),在家睡眠的时间与质量都相对提高了,这是好事。

除了睡觉,当然还是有一些阅读的时间,但却不太能专心,也读得很慢,糟糕!几天前完成了曾思瀚的《传到地极--罗马书初探》(香港:基道,2008)。现在正在阅读:N. T. Wright的《保罗神学崭新观》(Paul: New Perspective;香港:天道,2008)及Stanley Grenz的《基督教伦理学导论》(The Moral Quest: Foundations of Christian Ethics;台北:华神,2004)。以目前的进度,看来是不可能在这个星期完成其中任何一本。

另外,前几天被Kar Yong提醒,我应该要把论文建议书提呈给他过目。上学期所写的东西,自己那关都过不了,怎么可以交上去呢?这两天也在重看一些资料及一些期刊文章,希望能把建议书修改好,但是现在却是不知所措!

每天晚上,我都会用一些时间包书。曾经有位老师告诉我,慢慢我会放弃包书这习惯,因为太多了,包不完!我每晚只包5本,希望能坚持到底。爸爸今天把他的书橱腾空,以便能摆放我的,然而,若毕业后被派到教会事奉,这些书一定会随着我浪迹天涯,到时他就可以重新把他的书上架了!

下个星期就要到教会实习了,这种悠哉的日子(赶写论文建议书,其实并不悠哉)很快就要结束了!

1 comment:

Kar Yong said...

Haha...No pressure la....Proposal is just that - a proposal...It's not meant to be perfect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