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假期了!

过去两天,忙着协助神学院的毕业典礼事宜,从星期五的差遣礼拜,到晚上的毕业晚宴,然后就是隔天的毕业典礼(迟些多写一点,还有照片)。说真的,非常疲累!星期六的毕业典礼完成后,与几个同学一起去用餐,本来只是3个人(加上两个家庭),最后却是多了另3个朋友。无论如何,倒是吃一顿丰富又愉快的晚餐(当然还有两支红酒助兴,会再写一些,当然少不了照片)!回到神学院后,我开始收拾房间,这么一搞,竟然搞到凌晨2点了!无论如何,因今天(19/10)要回家乡讲道,一大清早就得开车,还是需要漏夜把房间收拾好。

今天一大清早,抱着非常不愿意起床的心情,慢条斯理的爬起来,看着正在熟睡的同房,倒有点羡慕他!最后一轮收拾后,把东西都放到车子上,还了钥匙,惊叹时间过得如此快!一年接一年,若一切顺利,明年就是自己的毕业礼了!短暂离开了神学院,走向熟悉的家乡,心情并不怎么样,只是一直抗拒着睡意,也同时在思想着抵达教会时要讲的信息。

载着整车行李回到教会,还有一些时间让我去吃个早餐,感恩不尽!发现教会多了一些不太熟悉的会友,有一些是我叫不出名字的。当中有许多长辈是看着我长大的,也经常流露出关心,这是令人感动的。上个星期回来拿车,鼓励了一位姐妹写部落格,希望她能开始,并透过部落格去学习分享(她曾受过新闻系的训练)。讲了一堂道,时间或许超过了一点,但大部分的弟兄姐妹都耐心的听完,有小部分也给予了一些肯定,愿上帝赐福他们。

下午,实在太累了,像死猪一样睡了两个小时。若不是晚上在布道所还有一堂崇拜,我是不愿意起床的!匆匆吃过晚餐后,别载了一些会友一起去布道所崇拜。那教会人数不多,今晚的崇拜大约有18人,多数是长辈。我有时怀疑他们是否听得明白,但是他们的耐心是值得尊重的!期盼这教会能继续在那小镇发挥见证,特别是对那70个主日学学生及约25位的青少年人!

假期的第一天,仍旧忙碌。明天,该是要好好收拾自己带回来的东西,特别是那3箱书(搬上车,再搬下车,搞到我气喘)!只有两个星期的休息,然后就要回到马六甲去进行年尾的长假实习,但愿自己能好好享受这难得的假期,也好好调整自己!

2 comments:

Kar Yong said...

Photos...photos...where are the photos....so sad I could not even take one shot of the graduation service!

Anyway, have a good break back home. Take care.

Perng Shyang Teng said...

Kar Yong, I don't have broadband service at home la, using dial-up, very slow. Don't worry, will slowly upload the 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