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昨日,像一道彩虹!

以下这首短诗,是Pakkin的女儿,8岁多的喜盈所写的,叫她父母喜出望外!

昨日歌- 喜盈
昨日,像一道彩虹,
雨後一會兒就不見了,
我還沒看清楚呢。


这里则是Pakkin的反思:

“恩典,有時也被我們的忙碌淹沒;親情,也被我們緊密的時間表盡吞。在你還沒看清楚時,恩典的痕跡已被遺忘,親人也一一遠去。一個又一個議程湧入,擠走我們欣賞恩典的空間;所謂數算主恩,也要很有效率,好讓我們有「空間」在另一個「要務」中尋找另一份「恩典」。只是,這又違背了恩典的精神。不是彩虹不見了,只是我們的視線被世界搶奪了而已。”

***********************************

记得有一次在神学院的教牧小组中,我们要一起分享过去一个星期值得感恩的事,要很具体的。老实说,我想不出来。是没有值得感恩的事吗?还是我把一切都当作理所当然了?还是我已经忘记了上帝的恩典?时间,一转眼就过,我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呢?恩典,同样也是如此,默默的存在,我却视而不见。还有亲情、友情,我都没有好好去珍惜,难道要“不见”了,我才惊觉自己仍旧未看清楚?

谢谢喜盈的诗,谢谢Pakkin的分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