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马国没有面对经济危机?

当全球金融专家都认为这次的金融危机比10年前的更加严重的当儿,就算政府公布了50亿马币的救市计划后,仍旧嘴硬说国家的经济依然强劲,投入资金只不过是要乘现在市道低靡,吸纳一些价值被低估的股票。当大家一厢情愿的以为那是动用2009年的财政预算,或是政府筹备金时,才知道原来是“借贷”公积金的钱来投入市场。这是拿人民的钱来从事高风险的救市计划。连50亿都拿不出来,政府的钱去了哪里?当美国用了7000亿美金,香港5000亿港币,荷兰100亿欧元(为了注资一间国际保险公司),我们这50亿又会有什么经济效应呢?

老马这次说的很对,马国能完全不被全球经济危机所影响,这绝对是一个神迹!期盼政府认真的面对实况,建立人民的信心是重要的,但是人民的信心需要建立在稳固的基础,而不是空头支票上!

新加坡的Sze Zeng在他的部落格上整理一些不错的基督徒领袖针对这次的危机所提供的意见,大家可到这里来阅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