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08

踏实的一步

安华的妻子兼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Wan Azizah)宣布辞掉巴东埔(Permatang Pauh)国会议员,好制造补选让安华有机会进入国会。这一步,对民盟而言是踏实的一步。

早在几个月前就高调宣布定9月16日为更换政府的目标期限,但却一直雷声大,雨水小。接着就发生鸡奸案的指控,再加上回教党与巫统眉来眼去,这或多或少都影响民盟的士气。然而,就在旺姐辞职这一天,回教党也再次保证会留守民盟,与巫统的会谈绝对不会牵涉权利共享的课题,这无疑给民盟一种稍微踏实的感觉。安华一天不进国会,所谓的跳槽议员,看来也不会出现。选择在巴东埔上阵,可说是实现了旺姐在大选前的承诺,也能止住党内可能不满的声音。而且,这是他的起步,这次卷土重来,也应该在这里!我想,大家觉得可惜的,或许是五年内不会看见旺姐在国会的风采了。

当风声传说安华会在近期不逮捕及控上法庭,他却选择在这个时候作出如此重要的宣布,看来是要化被动为主动。民间及国际社会普遍不相信这指控的真实性,而警方在这段期间的“专业”手法,不论是逮捕、要求DNA、赛夫没有被鸡奸的体检报告曝光等,都让安华占了上风。他或许也知道会在近期被逮捕,选择在这个时刻宣布辞职及制造补选,是正确的给对方加添了压力。若警方真的将他逮捕,所有民间的声音及国际的施压是可以预见的。
未来如何,走着瞧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