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08

价值取向

在教会中,偶尔我们会听到这样的讨论:“我们用这么多钱、时间及人力来办这个活动,到底会有多少人信主?”,“才几个人来教会,何必再继续这活动呢?”等等。这样的疑问,似乎很有道理,但是耶稣会怎么样看呢?

在《马可福音》5:1-20中,耶稣来到了格拉森,一个外族人的地方。迎接祂的,乃是一个被鬼附身的人。耶稣医治了这人,把他身上数目众多的污灵赶出去,并且准许牠们去到附近猪只的身上,而那2000头猪就掉下山崖,死去了。圣经没有交代为什么耶稣允许污灵进入猪只身上,我们也不必猜测。重要的是,那个人被重整了,之前的他,神智不清,被隔离在坟墓地,而且满身伤痕(被铁链锁住、用石头砍自己)。遇到耶稣后,他神智恢复清醒了,并且也穿上了衣服,与耶稣在一起。圣经说,知道这事的人,就把那人的遭遇及那群猪的事情传开了。

若是我们,我们会传些什么信息呢?传那人被医治的好消息?还是猪只损失惨重的坏消息呢?我们会比较关心什么呢?圣经告诉我们,那地区的人要求耶稣离开他们!为什么呢?是不是那里还有许多其他的猪农呢?一头猪,当然比不上一个人,但是2000头猪呢?会不会比一个人更重要?而且这个人还是一个别人看不起、不愿靠近、被排斥的!

今天,我们会传什么故事呢?我们的价值取向又是如何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