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08

最好的朋友!

谁能够划船不用浆
谁能够扬帆没有风向
谁能够离开好朋友
没有感伤
我可以划船不用浆
我可以扬帆没有风向
但是朋友啊
当你离我远去
我却不能不感伤

这首光良与品冠的《朋友》,是我非常喜欢的歌曲之一。回想大学时期,认识了到目前为止最要好的朋友。在一次教会大专团契为毕业生预备的聚会中,紫阳、生建、振福、勤贵及我,各自弹着吉他,一起合唱这首歌,表达了大家对彼此的感情的珍惜。

11年前,我们一起(从不同地方)进入大学,7年前我们从大学毕业。振福与我进入社会工作,其他三人留下来念硕士课程。目前,紫阳在纽西兰当传道人;生建与家人在新山工作;振福与家人也在新山教书;勤贵则与家人在美里教书,我则在神学院受装备。虽然大家已然进入另一个生命的阶段,但彼此的友情却依然坚固。

最近与一位朋友聊起“友情”,有时会为着人与人之间的微妙关系而感叹。年纪越大,越不容易结交知心好朋友。这或许是因为彼此都不容易敞开、有太多的包袱,也同时开始不太容易相信另一个人了。无论如何,我仍旧认为,若找到值得交的朋友,千万要珍惜!

耶稣说:“人为朋友舍命,人间的爱没有比这个更大的了。你们若行我所吩咐你们的,就是我的朋友了。我不再称你们为仆人,因为仆人不知道主人所作的事;我已经称你们为朋友了。。。”(新译本;约15:13-1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