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9, 2008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一个激动的夜晚!

刚刚与一些同学,兵分两路,分别到院长家及郑牧师家观赏2008年的北京奥运开幕礼。整个仪式耗时4小时,除了运动员入场稍微有点冷场(冷场的原因是参加的国家、地区非常多,电视机旁的观众很难完全集中精神),整个开幕礼可说是一气呵成,精彩连连!一开始的以鼓,配上灯光的演出,加上倒数,实在是精彩。最后,奥运圣火被点燃的时候,心情更是有点激动(虽然不像一位中国同学般,眼泪也快掉出来)!

我在马来西亚出生、成长,学习的乃是马来西亚的历史,对中国的印象一直都很模糊,感情也不深厚。直到好几年前,因为工作的缘故而有机会到大陆去,整个感觉却是微妙的。我不会认为中国是我的祖国,更不会轻易说我是中国人(我更认同我是马来西亚人,或华人),但是黑眼睛、黄皮肤的我,却始终无法与中国完全决裂!过去在中国公干时,与我在一起的有本地的同事,也有来自欧洲、或马来西亚的马来及印度同胞,当地的朋友,一见面时,一定把我当作自己人,其他都是老外。那种亲切感,是难以形容的,而这份微妙感,更是我怀念的。

我期待本届的北京奥运能安全、顺利的举行。中国奥运筹委会主席在致辞时说,这是一个以人为本的运动会。当奥运选手在追求突破人类极限时,在追求更快、更高、更远的成就时,我祷告求上帝让我们知道,原来一山还有一山高、强中自有强中手,更重要的是,一切的成就,都是上帝的恩典!愿上帝赐福中国、赐福这届的奥运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