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08

简单却有力的信息


念神学后,就很少有机会参加唐牧师的聚会,主要是因为距离与时间。
乘着阅读周回家的机会,昨晚就与家人还有一些弟兄姐妹到KL参加聚会,见见久违的唐牧师。这个月以来,唐牧师开始了《约翰福音》的查经,是自好几年前完成了《罗马书》的查经后,再一次系统查考圣经(《罗马书》后,是两个长系列:“基督徒的感情圣化”及“圣经难解经文详解”)。

昨天晚上主要是讲解约1:8-12。其实,唐牧师昨晚的信息是很简单的,并没有什么特别独到的见解(其实,我们又何必要去每一堂信息都有独到的见解呢?),在某些细节处还有差错,但整篇约1小时15分的信息(加上翻译),却是强而有力的。我特别注意他所引用的例证,很能帮助弟兄姐妹去继续思考他要表达的信息,带来激励及反思的空间。我想,这是许多时候一些神学性讲道所不能达到的,也是我要可以多学习的地方。

愿上帝赐福并继续使用祂的仆人。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是STM 的高材生,還那麼的推薦唐崇榮,我感到奇怪!!證明你是很謙卑的人.

這年頭,我沒聽說過那位有學養的人,推薦過,欣賞過唐,除了李建安之外, 哈哈!

我看唐是一位奮興佈道家,鬼才!但不是許多人標榜的神學家,哲學家,思想家等等!!

他常提起死了很久的,kant, socrates,plato,kiergegard..從不提近代的學者.我沒從他那裡,學到甚麼學問.

我青少年時,佩服他,現在一聽,唐還是重複他三十年前的東西.對不起,我在為唐,去神話化!

人人書樓,出版了許多唐的書,是別人紀錄他的教導. 有神學,聖經科等等. 不過,沒聽說過,那個神學院有指定他的書,作為課本,或參考書,對嗎?

我尖銳嗎? 多謝你的部落格,給我平台,講些敏感的東西...講錯了,請原諒我!

anyway , Steven Tong likes Van Til, mentioned him many times...haha

Perng Shyang Teng said...

我有点你在明,我在暗的感觉!哈哈!

你认识我?不过你应该不太认识我,因为我不是什么高材生!同时,也不太谦卑!

我听唐牧师也有好几年了,到目前还是蛮佩服他的,虽然也常听别人批判他,但一些批判他的人,我看来看去都觉得他们很像唐牧师,哈哈!

不需要为我而去唐氏的神话外衣,因为我从来没有为他套上去,自己也会批判他所处理得不妥当的地方。

我就读的神学院没有指定要读他的书,其他的有没有,我不知道,或许归正学院会有,哈哈!

Van Til,你的学生在发扬你的作品,也尝试给予改良,或许你可以注意一下John Frame,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