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09

赎回时间!

今天的早会,讲员以圣经《以弗所书》5:15-17来勉励我们,要我们爱惜光阴、把握机会,这让我有一些反思。

“爱惜光阴”(和合本)或“把握时机”(新译本、和修本)的原文是“赎回某个特定的时刻或机会”,中文的翻译都是正确的,但“把握时机”更为贴近原意,只可惜不能把“赎回”的含义翻译出来。

身为一个学生,我非常认同我们需要好好珍惜学习的机会,让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最大的可能性中被使用,而且是正确的被使用。我们的时间,我们有责任好好看管,并把错过的机会赎回来。然而,除此以外,我还有一些另一个角度的反思。

今天我是学生,好好用我的时间,用在学习上,是应该的。但,当我周末在教会实习时,我需要负责讲道、教导,我若没有好好预备,当我站在讲台上时,岂不是变成浪费了别人的时间?我的时间,我可以努力赎回来,别人的时间呢?如何能赎呢?如果我是一个老师,但却只炒冷饭,没有认真备课,别人来上课,是否是浪费时间呢?这种时间,如何赎回呢?

今天,我要反省自己的生活,爱惜光阴、把握时机,并要把时间赎回。然而,我也知道,有些时间,我没有办法赎回了!

4 comments:

講道人 said...

好!

站在講臺上,要講聖經。。。

一些人,利用講臺,講大馬的,教育制度,文化問題,政治,以爲這是講道,以爲這是反思,以爲這是有學問 ,,,

這點我反對,加爾文反對,講道學老師也反對。。。。這種是“不肖的講道者”!

不過,在研討會,講座,當然應該講這些東西,,,啓蒙會友,,,,啓蒙眾沙漠上的,紅樹林,青樹林, 南樹林,,,等等,,

Perng Shyang Teng said...

若真的与会友一同去挣扎,把圣经带到我们的教育制度、文化议题、社会结构上,又把这段议题带到圣经面前,你能说这不是讲道吗?

让圣经留在圣经、留在教会的四堵墙里面,这是讲道吗?

讲道人 said...

我看PS是, 口是心非...哈哈!

我挑战PS, 把你的讲章贴上BLOG, 让我们看看你如何讲国家经济,政治,教育制度,为文化把脉>>>把"圣经带出去四道墙"?

也借此,让STM 讲道学老师,评评理,认证什么是"释经讲道",,,哈哈..

我拭目以待...加油!

Perng Shyang Teng said...

谢谢你的挑战!

我不认为我已经做到了,但我确实努力在尝试。

本来已经尝试把上星期在一个以大学生为主的教会之讲章整理上来,但一直没有时间。迟一些吧,再与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