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09

赎回时间!

今天的早会,讲员以圣经《以弗所书》5:15-17来勉励我们,要我们爱惜光阴、把握机会,这让我有一些反思。

“爱惜光阴”(和合本)或“把握时机”(新译本、和修本)的原文是“赎回某个特定的时刻或机会”,中文的翻译都是正确的,但“把握时机”更为贴近原意,只可惜不能把“赎回”的含义翻译出来。

身为一个学生,我非常认同我们需要好好珍惜学习的机会,让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最大的可能性中被使用,而且是正确的被使用。我们的时间,我们有责任好好看管,并把错过的机会赎回来。然而,除此以外,我还有一些另一个角度的反思。

今天我是学生,好好用我的时间,用在学习上,是应该的。但,当我周末在教会实习时,我需要负责讲道、教导,我若没有好好预备,当我站在讲台上时,岂不是变成浪费了别人的时间?我的时间,我可以努力赎回来,别人的时间呢?如何能赎呢?如果我是一个老师,但却只炒冷饭,没有认真备课,别人来上课,是否是浪费时间呢?这种时间,如何赎回呢?

今天,我要反省自己的生活,爱惜光阴、把握时机,并要把时间赎回。然而,我也知道,有些时间,我没有办法赎回了!

5 comments:

講道人 said...

好!

站在講臺上,要講聖經。。。

一些人,利用講臺,講大馬的,教育制度,文化問題,政治,以爲這是講道,以爲這是反思,以爲這是有學問 ,,,

這點我反對,加爾文反對,講道學老師也反對。。。。這種是“不肖的講道者”!

不過,在研討會,講座,當然應該講這些東西,,,啓蒙會友,,,,啓蒙眾沙漠上的,紅樹林,青樹林, 南樹林,,,等等,,

Perng Shyang said...

若真的与会友一同去挣扎,把圣经带到我们的教育制度、文化议题、社会结构上,又把这段议题带到圣经面前,你能说这不是讲道吗?

让圣经留在圣经、留在教会的四堵墙里面,这是讲道吗?

讲道人 said...

我看PS是, 口是心非...哈哈!

我挑战PS, 把你的讲章贴上BLOG, 让我们看看你如何讲国家经济,政治,教育制度,为文化把脉>>>把"圣经带出去四道墙"?

也借此,让STM 讲道学老师,评评理,认证什么是"释经讲道",,,哈哈..

我拭目以待...加油!

Perng Shyang said...

谢谢你的挑战!

我不认为我已经做到了,但我确实努力在尝试。

本来已经尝试把上星期在一个以大学生为主的教会之讲章整理上来,但一直没有时间。迟一些吧,再与你分享。

freefun0616 said...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小姐兼職,
便服酒店經紀,
酒店打工經紀,
制服酒店工作,
專業酒店經紀,
合法酒店經紀,
酒店暑假打工,
酒店寒假打工,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小姐兼職,
便服酒店工作,
酒店打工經紀,
制服酒店經紀,
專業酒店經紀,
合法酒店經紀,
酒店暑假打工,
酒店寒假打工,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小姐兼職,
便服酒店工作,
酒店打工經紀,
制服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