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转载:你就是自甘堕落!

纳吉上位,坊间平面媒体都是一味吹捧,说什么“全民首相”、“Walk the talk”啦!唐南发有一篇文章,正是要批判这种没有骨头的作风!

【乱石崩云/唐南发专栏】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治于人者食人,治人者食于人,天下之通义也。 -(《孟子.滕文公上》)

想要学习或复习吹捧艺术的人,过去一周应该从中文报章中获益匪浅。新首相纳吉从上任到就任,几家中文报都不遗余力地加以“造势“。领导交接时期,例常的戏码必然包括新任首相衣食住行的喜好,也通过与其共事过的人告诉读者这位新领袖如何勤政爱民、不摆架子云云。

纳吉不过提出一个内容空泛的“全民马来西亚”概念,各报章即奉之为金科玉律,使其顿时变得思想超凡入圣,博大精深;他品德完美,他夫人“秀外慧中”(这叫滥用成语)。举凡字典中能派上用场的正面形容词都用上了,被遗漏的肯定是主笔担心读者不能意会,或记者力有不逮,不知其义乃弃而不用。(全文

1 comment:

逍遥子Odysseus said...

这些媒体,文化人,都是走狗.

PS 至此,应该觉悟,谁才是真正的不肖..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