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5, 2017

22年前的今天

昨天(5月24日),普世卫理宗教会纪念约翰卫斯理1738年同日的灵性奋兴经历。当天晚上,卫斯理不大情愿的走到艾德门街 (Aldersgate)的一个会社中聚会,刚好听到有人朗读马丁·路德罗马书注释》的序言,突然大受感动,特别对信心有了深刻的体认。他的日记写着这著名的经历:“会中有人宣读马丁·路德所写的《罗马书注释》的序言。当他描述‘神借着人对基督的信心,在人里面所施行的改变’时,我觉得心中奇异的温暖。我觉得,自己确实已信靠基督,借着基督得着了救恩;并且祂给我保证除去我的罪,救我脱离了罪和死。”

这个经历对卫斯理而言很重要,成为他日后生命并事奉的重要转折。我每年都会特别注意这个日子,因为22年前,1995年5月25日,正是自己回应上帝呼召的日子。记得当年参加年会青年团契举办的领袖大会,地点在金马伦。当时,讲员是在分享约翰卫斯理的生命经历,并呼召青年人奉献自己被上帝使用,成为这时代的卫斯理。在没有什么特别经历,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下,我就这样平静的回应了上帝藉讲员所发出的呼召!回应上帝后,我看一看手表,那是1995525日,早上1025分,我告诉自己,一定要记得这一刻!情绪会过去,感觉会淡忘,但心中的立志,将是我永不回头的动力。

当年初中四,随着中学毕业,进入大学修读4年电机工程,然后在社会工作约5年半后,自己才在2007年进入马来西亚神学院念道硕。如果以2007年进入神学院计算,距离1995年,共12年。上帝用了12年在知识、人际关系、社会经验来预备我。一转眼,已经在教会牧会了第8个年头,当年的那个单纯信念,纯粹的立志,要继续推动我谦卑服侍,回应恩典的呼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