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7, 2017

新书介绍:林鸿信《系統神學(上.下冊)/Systematic Theology》(6月出版)



上冊:896頁;下冊:1056頁(上下冊不分售)/16x23.5cm

華文神學界引頸以待的系統神學大作!

系統神學這種厚重又艱澀的神學鉅著,平信徒需要接觸嗎?其實系統神學就像階梯,從人論、三一神論、基督論,再到聖靈論,一步步邁向信仰的高處。每一點新的認識,都標記了某個時代的基督徒,身處渾沌時代的信仰熱情。

林鴻信老師以其30多年的神學積累與推廣神學的熱情,為華人讀者完成了《系統神學》。本書從聖經、歷史、經驗與理性的傳統四大面向切入,並輔以生命故事、信仰生活經驗,講道例證,來豐富每個基督徒對教義的理解。面對至今神學界爭論不休的課題,書中也展現適切華人處境的神學思維,帶領讀者進行深度反思。這本書寫脈絡不同於傳統的《系統神學》,提醒每一位信徒,作為信仰者的身分,學習「以信開始、以望持續、以愛成全」。

另有文章,看这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