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20

我有食物吃...

Image may contain: text


就在这个时候,门徒求耶稣说:“拉比,请吃吧。” 耶稣对他们说:“我有食物吃,是你们不知道的。” 门徒就彼此说:“难道有人拿什么给他吃了吗?” 耶稣对他们说:“我的食物就是要遵行差我来那位的旨意,完成他的工作。”(约4:31-34)

耶稣刻意绕道经过撒玛利亚,遇见了一个妇人,且与她分享生命之道。当门徒购买食物回来时,耶稣说祂已经有食物了。当然,祂不是指真正的食物,祂甚至有没有水喝也不得而知。然而,祂表示祂已满足了,因为祂遵行天父的旨意,完成祂的工作。撒玛利亚妇人,甚至当地许多人已经认识了救主,听信了福音。

耶稣展示了一种神圣的满足感,这并不是透过食物、财富、赞赏等而获得的。有些理论说,人的最高需求就是自我实现。但,什么是自我实现呢?用什么衡量呢?其实,大部分人的自我实现,都以次等需求来衡量,因此这理论本身就存在了许多缺陷。主耶稣却不一样,祂的满足感与祂的使命感不能分割。

什么是我们的满足感呢?我们能否效法基督,以完成天父的旨意为满足吗?在这行动限制令时,到底我们能如何实践天父所给予的使命呢?

#信仰生活使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