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4, 2017

新书介绍:《回家的渴望:與盧雲一起再思浪子回頭》



《回家的渴望》從孤單到「方舟」(三)/盧雲

试读本,阅此
 
一個月又一個月過去,沒有什麼事發生,直到有一天電話響起,彼端是范尼雲的聲音。

 
他說:「盧雲,我在芝加哥避靜,突然想到你。你有可能過來加入我們嗎?」
 
我急忙回答說:「我今年已經帶領了好幾次避靜。」
 
范尼雲回說:「我不是請你帶領。我跟世界各地的『方舟』同工一起避靜,我只是想到你或許會想要來這裡,跟我們一起禱告。我們都在靜默退省,所以你不用擔心要跟很多人講話。我們可以見面,也給你休息的機會。」
 
有什麼重要的事正在發生的那種感覺再次出現,我立刻放下手邊的事,去了芝加哥幾天。
 
五十多人參加聚會,但沒有人演講,就只是一起吃飯、分享、敬拜。除了每天去看范尼雲,與他分享我在哈佛大學的焦慮,我很享受與世界各地的「方舟」同工靜默退省。
 
離開前,我覺得自己得到休息,同時也有新的挑戰,那是由范尼雲談話間不經意的一句話引起:「或許我們的人(亦即住在『方舟』的身心障礙者)能給你一個家。」
 
那句話觸動我心弦,像是先知的呼召,於是下次到歐洲的時候,我拜訪了范尼雲,以及他在巴黎北邊「方舟」的家。我跟身心障礙者在一起感到輕鬆,在那個群體裡也體驗到平安、篤定。
 
我發現哈佛大學不是我該留下的地方,所以年底辭職,到范尼雲在法國車斯里的群體,安息寫作。「方舟」在加拿大多倫多的群體「黎明之家」,邀我去那裡三年,作他們的牧者,我也答應了他們的邀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