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20

你是谁?

Image result for john the baptist



约翰回答:“我是用水施洗,但有一位站在你们中间,是你们不认识的,就是那在我以后来的,我给他解鞋带也不配。” (约1:26-27)

经文记载,犹太人从耶路撒冷差派祭司及利未人去打探约翰,要看看他到底是何方神圣。祭司与利未人不是应该在圣殿里事奉的吗?为何要成为人的跑腿?在《约翰福音》中,“犹太人”几乎是个特别名词,指向那些与基督敌对的人。宗教人士为何自甘堕落成为别人的跑腿?谁是这些人所真正事奉的对象?是上主本身吗?还是自身的饭碗?这个问题只出现在耶稣的时代?这个时代又如何?写这篇文章的这个人又如何?求主怜悯。

面对这班要回去交差的宗教人士,约翰也可以夸夸口,就算不承认自己是某个大先知或基督,也可以把自己的身份与基督连接得靠近一点。但约翰却说自己甚至连为主耶稣解鞋带也不配。约翰比这班宗教人士老实多,也谦卑多了。他看重自己的身份与岗位。

我们又如何?有否在我们的事奉中,抢夺了上帝的荣耀呢?求主怜悯我们!

#吧生堂读经
#信仰生活使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