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0, 2017

文字记录:信仰、群体、生活


上个月尾(4月27日)重新为这个部落格开张(停了接近5年没使用),不知不觉已经超过一个月了。本来,只是简单希望让净莹有个空间发挥她的写作恩赐,并把一些文章存档在这里,方便分类并搜寻。怎么知道,重开这里却让我重拾当年念神学时,写部落格的感觉。这个月以来,我写的远超过净莹的,虽然水平不怎么样,but who cares?

除了写写文字,最近我们觉得也要用这个空间,为教会及信仰群体留下一些记录。在面子书的时代中,大家很容易张贴照片,这的确是一个很大的便利。然而,纯粹的照片却仍然不足够述说故事。照片加上文字记录,将会把发生过的事情更好的保存下来。我们活在一个越来越不确定的时代,种族主义、宗教极端主义虎视眈眈,总想找机会把“他者”吞吃掉。同化、改变历史、抹杀记忆等都是把“他者”的独特性除灭的行动。教会,需要为自己书写历史,留下记忆。

暂时我能够做的,是把平时教会生活、聚会等,透过照片张贴在面子书。另外,一些特别的聚会,我则尽量以报导的方式,书写并刊登在这个部落格。资料是积少成多的,我相信将来这会成为可以追述的历史,诚心所愿。

注:目前已经记录的特别聚会如下
1. 2017双溪南眉卫理公会孝亲庆典
2. “五百年后:宗教改革的昔与今”神学讲座
3. 少年军马六甲第二分队,2017立愿礼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