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6, 2017

约伯的纯正

在耶和华上帝的眼中,约伯是地上人类的一个榜样,因为他完全正直,敬畏上帝,远离恶事。然而,在撒旦眼中,人之所以敬畏上帝是因着上帝给予人所有的好处,人只不过是和上帝进行『交易』,上帝给予人类的祝福换来人类对上帝的敬畏。

约伯记第一章推翻了撒旦对约伯指正,因为撒旦毁灭了约伯的所有,但是约伯仍然说耶和华是应当称颂的。来到第二章,耶和华上帝再加上一句对约伯的形容:他仍然持守他的纯正!这一次撒旦认为人类无法承受痛苦,尤其是生不如死的皮肉折磨,而人类会因为经历生命苦难,必定弃绝上帝。

这一次,撒旦让约伯承受了生不如死的局面, 使 他 从 脚 掌 到 头 顶 长 毒 疮,极度难受以致必须用瓦片刮身体;朋友远道而来,竟然认不出他,有可能毒疮使到他面目全非,因此放声大哭,无言以对。因为,这样的处境,不是言语可以安慰,唯有沉默陪伴。就在非常时期,约伯第二次打击,竟是自己最亲爱的妻子的反问和反讽,经文再次出现:
 仍 然 持 守 你 的 纯 正?』。依照常理,依照逻辑,弃绝上帝是必然结果。死亡比生存来得容易。



什么是约伯的纯正

约伯的纯正 --- 祂是上帝,祂应当被称颂,人应当敬畏,没有其他的原因:因为祂是神!因为祂是上帝!因为祂本来就是配得!真正顺服的敬拜是在破碎中的敬拜!约伯的纯正是 -- 除去一切可以被解释的理由,因素,在完全破碎中认定祂是上帝,接纳从神里得福受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