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2, 2017

“五百年后:宗教改革的昔与今”神学讲座

为了纪念宗教改革500周年,卫理公会南部教区基督教教育执行会于2017年5月17日,假马六甲基督教卫理公会举办了“五百年后:宗教改革的昔与今”神学讲座,并由新加坡神学院讲师,吴国安博士主讲。吴博士乃台湾人,本科研究历史,并在台湾大学考获历史硕士,随后于中原大学取得宗教研究硕士,并于爱丁堡大学考获神学博士,专攻巴特神学。该聚会吸引了超过120位弟兄姐妹出席参加。










吴博士先从历史发展的角度,讲述基督宗教的多元性,并强调更正主义(Protestantism)并不不等于基督信仰(Christianity)的全部。接着,他也简单扼要交代不同宗派的发展历程,同时也涵盖马来西亚主要宗派的发展概况。




除了阐述历史发展,吴博士也提及宗教改革属灵遗产中的五个“唯独”:1. 唯独圣经 sola scriptura 2. 唯独恩典 sola gratia 3. 唯独信心 sola fide 4. 唯独基督 solo Christo 及5. 唯独帝得荣soli Deo gloria, 最后,他特别以唯独圣经这神学原则带领会众一同反思我们对圣经的态度。聚会结束前,会众也有机会发问并与吴博士交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