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同步补选!


选委会公布了Bukit Gantang 及Bukit Selambau将同步在3月29日提名,并且于4月9日补选。


看见了这个宣布,就不能不佩服志锋的记者触觉!他在昨天已分析了总总的可能:


1.同步举行:国阵安心,选举成绩不会互相影响彼此。
2.武吉士南卯先,武吉干当后:国阵有望夺回武吉士南卯,对武吉干当则有所保留。
3.武吉干当先,武吉士南卯后:巫统希望快刀斩乱麻,纳吉倾巢而出,誓死都要重夺武吉干当
4.只选武吉干当,武吉士南卯没有补选:选委会怪招,无从解读。
5.补选日期在巫统党选前:出现「轻补选,重党选」,不利补选拉票工作。
6.补选日期在巫统党选后:尘埃落定,无需为了抢椅子而争得头破血流。(全文


选委会罕见的把补选订在约两个月后的“遥远”日期,完全是一种倾向巫统的政治考量。没有偏私?某某才信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