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3, 2009

在世界,却不属世界?

以下的文字是我在一个朋友的部落格的留言,其实并没有真正回应她的贴文,只不过是“借题发挥”!

“在世界,却不属世界”,中国教会讲得太多,讲得太烂了。结果,生命被严重的二分化,平时在世界,周末到教会时就不属世界!信仰,很多时候变得私有化,与世界无关,与公共议题无关。我们的信仰,无力回应世界的需要,结果只能彼此安慰说,“心里相信就好”、“最重要要有信心”等摸不着边际的话。

主耶稣,不属世界,却投身世界,甚至为世界舍命。为什么?因为世界属于祂!今天,我们是否能换一换我们的口号,“在世界,并与世界一起属于基督”,并且为了基督,诚实并认真的成为这世界的管家呢?

2 comments:

逍遥子Odysseus said...

我認同. 但是提醒, 信仰無力回應世界, 那是甚麼原因? 請具體提出,探討...

第二, 當信仰完全有力回應,主宰世界時候,那又是災難性的! 看看, Taleban 和回教黨的訴求, 就知道. 問您怕未?

他們要把信仰和世界完全結合. 當年,Oliver Cromwell in England , 加爾文在 Geneva, 也做過, 災難!

愛丁堡.四十不惑 said...

小弟亦講道中談及此點,「可是莫是」,在部落格中,歡迎參閱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