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7, 2009

一篇被抽起的文章!

这篇文章是我所熟悉的一位评论作者所写,在晚报被刊登后,早报就被抽起了,为什么呢?

評論:翱思‧為短暫勝利付更大代價
2009-02-06 19:51
巫統話望生國會議員東姑拉沙里說,國陣通過跳槽議員重奪霹靂州政權,這將加深與選民之間的敵意,國陣在來臨的國州議席選舉中,將會面對選民更大的教訓。他更指出,國陣不需要這種轉移視線的短暫勝利,而是要提昇實力公正贏取大選。

不曉得巫統或國陣內部有多少領袖聽得懂拉沙里的話,但可以肯定的是,拉沙里已經道出了千萬老百姓的心聲,這是國陣領袖不得不正視的警訊。當國陣從民聯手中奪過霹州政權,不單只是霹靂子民,就是舉國很多人民,都只有唉嘆和憤怒。倘若巫統領袖察覺或體悟到人民這種情緒,他們必然會感到震驚。

可是更令人唉嘆的是,受政府控制的國營電視台,昨天幾乎全天追蹤報導,不斷用不客觀、論點難成立的方式,來重復地說服觀眾,說這是“成熟民主進程的體現”,以及找幾個預先等著接受採訪的人,說“這個權力轉移是霹靂人民都高興接受的,就連舉國子民都會欣慰這一天到來”,然後就下結論,霹靂人民不希望重新選舉。這是剝奪民主,不是民主進程;而為變天高興,也不是普遍人民的感受,國營電視台不應當以這種嚴重不公正的報導方式,來掩蓋人民的心聲,并且徹底地把民意當作糞便地踩在腳下。

國陣確實不需要這種短暫的勝利,因為這無論是對民聯,抑或是霹靂的人民,都是極度的不公平。但這樣的奪權變天既然已經成了事實,國陣除了必須慎防民聯的反撲,更重要的,還是人民在下屆大選,將會怎樣投手中的一票,來防止308大選之後霹靂的三席多數的重演。選民一定會確保其中一方取得大勝,那會是哪一方呢?

沒有民意基礎的短暫勝利,確實沒有甚麼好誇的。

星洲日報/言路‧作者:翱思‧2009.02.0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