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 2009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

许多人都说,今年的经济危机是空前的,在马来西亚,今年1月份就有超过10000人失业。在这样的处境中,许多人都祈求能渡过难关。

最近,我听了一个这样的见证:一个韩国牧师以“上帝的全能”为讲题,整篇信息都是以见证为主,似乎告诉我们,上帝的全能就是如他所说的。其中,他说到曾有位朋友找他要求代祷,这位朋友急需要获得在工作上升级的机会。这位牧师便要求他向上帝祷告,并且要禁食10天,专心祈祷。到第9天时,牧师从新闻上得知,由于经济风暴的缘故,政府将会大裁员。牧师心想,现在应该祷告不会被裁退,而不是升级吧!然而,他继续向上帝祷告,对上帝说,“袮知道这个朋友在期待袮的回应,求袮听袮仆人的祷告!”不久后,那位朋友真的升级了!牧师说,上帝的全能的,我们要恳切求祂,祂会垂听。随后就高喊哈利路亚,赞美主。

我听后没有随着回应。我心想,如果上帝的全能就是如此,那么那些被政府裁退的基督徒是否就能说明上帝是非全能的呢?我们可以为着一个祈求升级而蒙应允的祷告而欢呼,又要如何面对那些连工作也失去的弟兄姐妹呢?责备他们没有信心?还是责备他们祷告不够恳切,没有禁食呢?上帝的全能只体现在我们的“得着”?是否能体现在我们的“失去”呢?

我们要与那升级的同欢呼,但也不要忘记在我们中间那些被裁退的,升级的与被裁退的共同进退,是否更能体现上帝的全能呢?

注:写完这贴文后,读了孙宝玲牧师的最新贴文,“品格与感受”,觉得有所交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