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09

一些可以留意的天道注释书

在这里刊登了炜翔所提供的天道优惠后,有好一些同学叫我介绍一些相关的注释书。以下所列出的,主要是自己所接触过,也比较喜欢的。当然,这样的介绍必定离不开自己的偏好。

旧约
邝炳钊:创世记卷一至卷五--这套创世记的经典注释,不知道在中文世界中,要多久才能被超越。
曾祥新:士师记--一本精彩的注释书。
周永健:路得记--我本身还未读过这一本,但周氏的文章一向严谨,我会有些期待。

新约
鲍维均:路加福音(上)--最近出版,个人相当期待,特别是读了其《古道新释》后。
张永信:使徒行传卷一至卷三--不算十分特出,但对这卷书算是有蛮详尽的注释。
冯荫坤:腓立比书、帖撒罗尼迦前后书、希伯来书上与下--我都有了这几本注释,但需承认未完全读过。选上这几本,完全是因为作者的缘故。然而,其希伯来书的注释是蛮精彩的。
黄浩仪:腓利门书--对腓利门书而言,应该是一本蛮有篇幅的注释,导论方面相当不错。
吴道宗:约翰一二三书注释--曾在图书馆翻阅此书,蛮详尽的讨论。

欢迎其他朋友加以补充。

1 comment:

逍遥子Odysseus said...

我喜歡,推薦的,覺得有看頭,有點文學性,interesting 的: 創世記, 士師記, 撒母耳(詹正義);

其他的? 哈哈! Half price offer, contact me. t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