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 2009

霹雳民联若倒台,国阵是输家?

这几天,霹雳州的局势实在叫人抓狂,最新发展还要看那两位议员今天晚上如何交代。黄进发在《独立新闻在线》写了一篇评论,值得一读。

霹雳州发生公正党两名行政议员跳槽疑云,虽然该党壮士断腕,立即代他们辞去州议席,然而,他们已经否定辞职的有效性。如果最终两人辞职宣告无效,民联州政府所享有的议会多数,将从五席(32:27)降至一席(30:29)。

如此一来,国阵只要再拉拢一个人跳槽,民联政府就倒台,其执政州属将从四个降至一个。如果你的新闻来源是平面或电子主流媒体,你得到的讯息是民联面对危机,霹雳州陷入混乱。不但许多民联的支持者惶惶不可终日,即使其一些领袖也不可免。

我的解读恰好相反。(全文

7 comments:

思问者 said...

这家伙的解读实在精彩到不得了。

他在许多事情的预测实在蛮准的,佩服他。

Perng Shyang said...

所以那些只能预言是否下雨、有没有生病的“基督徒”“先知”应该靠边站!

不肖生 Sceptics said...

那傢伙是政治評論,分析員.他不是先知預言, 先知講道. 這和先知, 根本屬於不同範疇.

我不肖生, 一介平信徒, 開 blog ,終極關懷是鑽研釋經講道. 諸教牧,神學人, 開blog ,終極關懷是時事,分析政治.

如此落差, 真文學反諷!

Perng Shyang said...

我想说的乃是,旧约的先知们,其信息是紧贴国家局势,从今天来看,或许也是“政治评论”。保罗又如何?他选择了“政治性”词汇表达信仰的核心,为什么呢?

Rabbi在之前一篇文章的回应,我是蛮赞成的,虽然自己与这个目标仍旧遥远。

参http://perngshyang.blogspot.com/2009/02/20091.html

不肖生 Sceptics said...

旧约先知的背景,处境,是落实神权社会 theocracy , 何止政治评论,分析那么简单???!!!

他们简直是, 以父之名,审判社会,君王。。哈哈!

今天我们是世俗化社会,政权, 又怎么能够, 拿旧约先知来比较, 除非你的理想是, taleban , 回教党的奋斗..哈哈!

是否作政治分析员, 或者, 释经讲道?

读神学, 或者读政治科学,社会学?

不肖生, 看来, 要重新考虑...哈哈!

我本来是财经分析专业,老早丢掉了!想来研究圣经,现在突然, 有些混乱...哈!

不过,在讲台上, 我坚持,宣讲圣经,拒绝作政治分析演讲, 应该不会错的. 对吗?

Perng Shyang said...

我不相信神权政治,因为背后都是极权,不是神权。

然而,我认为信仰有其公共性,绝对不是私有化的东西。解经也不是纯文学的东西,是有信息对这世界说,包括对政界。

在讲台上,我不讲政治,但我讲圣经与生活。然而,生活离不开政治。因此,在308前后,我仍旧没有讲政治,只讲生活。

不肖生,不要把你的经济分析丢掉,让你的解经与它对话,叫人看见信仰的公共性层面。

freefun0616 said...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小姐兼職,
便服酒店經紀,
酒店打工經紀,
制服酒店工作,
專業酒店經紀,
合法酒店經紀,
酒店暑假打工,
酒店寒假打工,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小姐兼職,
便服酒店工作,
酒店打工經紀,
制服酒店經紀,
專業酒店經紀,
合法酒店經紀,
酒店暑假打工,
酒店寒假打工,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小姐兼職,
便服酒店工作,
酒店打工經紀,
制服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