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RPK的最后一封告国人书?

以下文字转载自求真,原稿刊于这里

明天我也许会在内安法令下被扣留。无论如何,在谈到这个之前,让我来给你们一些四月初的两场补选预测。在2004年, 国阵以7695张的多数票赢了武吉士南卯区州议席。在2008年,他们则以2362张多数票输掉(参考以下图表)。在这次的补选,我预测有26000人出来投票,然后反对党可以得到3,500到4,500张得多数票。

至于武吉干当的国会议席,在2004年, 国阵以8888张的多数票胜出。在2008年,他们则以1566张多数票输掉(参考以下图表)。在这次的补选,我预测有42000人出来投票,然后反对党可以得到5000到8000张得多数票。

你看,我还不知道候选人是谁,就能预测出这样的成绩。我是没有选择了的。在2009年2月17日星期二,联邦法院将开审有关我得以在内安法令下释放的上诉。而我就不知道结果是如何的。看来我还有24个小时的时间做个自由人。若今天我不写这篇文章的话,我看就没有什么机会了。

在2008年11月7日,沙亚南高庭批准我的人身保护令。政府就为此提出上诉,却不知为何当沙亚南高庭撤销拉萨巴京达的谋杀嫌疑的时候,政府就不这么做。

上个星期我在法庭内已看到三位法官的表现。我所看到的并没有让我更加有信心。首先,我们要求七司会审,或至少五司会审。不过法庭不准许,只给我们一个三司会审。而三名法官中的两名都对我们有成见。虽然还没有开庭,看来我的命运已经被决定了。

无论如何,我已经知道不是首相阿都拉要扣留我。他甚至不知道我被扣留了。扣留令是来自副首相纳吉。既然我一直努力着不想让他在今年四月一日当上首相,我也不会怪他要除掉我这支眼中钉。

我的朋友和家人都要我离开这个国家,并在其它国家寻求政治庇护。他们觉得我还能够在外地继续斗争。虽然我老婆一直哀求我考虑,但我却反对这么做。我不是半途而废的人,也不会逃避。即使这是人生最后一件事,我也会留下来,斗到最后。

若我终究会失去自由就由它去吧。这就是我对抗当权者所要付出的代价。但我不会静悄悄地走,或与当权者做出妥协,以确保我的自由。

我被提供一个选择。拿钱当富翁或坐牢。我拒绝金钱,选择坐牢。这是我的选择,也没有人能够让我做出其它选择。虽然我必须付出代价,一个非常巨大的代价。但这个代价是斗争的代价,因此而不菲。

我不会投降,但抗拒至终。我捍卫正道,反对错误。回教的说法就是Amar makruf, nahi munkar。我们必须捍卫真理,拒绝错误。那不止是回教的做法,也是所有宗教的做法。即使是无神论者,也深信如此。因此,你不必需要有宗教信仰,才能接受amar makruf, nahi munkar的原则。

千年以来,无数的人因为站在正义的一方而从容就义。我所作出的选择,与这些许多如今不被人知的人所作出的选择一样。所以,我所作的,也不是说之前的人没有做过。

我的抗争将会持续下去。但我会在甘文丁的扣留中心继续抗争下去。在我走后,就要看你们这些自由的人的了。我的抗争,将会以新的形式出现。我将不能书写,或出来演讲。我的声响已被消音。但我还能够以静寂之语说出,这就是我新式的抗争。

在扣留时,我将不会开口说一言半句,我会持续沉默。我不会签署任何在扣留中心他们会逼你签署的文件。我的署名将不会出现在任何纸张。

这样做的话就是表示说,我的家人或律师都不能见到我。是的,那就是因为我“不合作”而需要付出的代价。我知道会这样,我也有心理准备了。

我会拒绝所有医药疗程,或进入任何医院。我也会拒绝接受甘文丁当局提供的饮品食物。我会拒绝离开我的牢房,然后去见任何的牢狱当局。简短来说,我只守在我的八方尺大的牢房中,隔绝牢房外的世界。

这表示说我将会生存最多约七到八天,然后死去。我已准备好这么做。他们计划关我到老死。但我却从自己的身体中释放我的灵魂,而得到自由。他们能够关着我的身体,要怎么做都行。但他们关不住我的灵魂。我会把我的灵魂和身体分开,打击他们监禁起我的快意。

这时我已做出的决定,没有人能够改变我的心志。若他们明天送我到甘文丁,也许这是你们能够读到的,我最后的一篇文章。继续斗争下去吧。我不能参与你们了。距离完成工作的日子还久的很呢。这个国家需要巨大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改革。在接下来的两年将会更加艰巨。纳吉在2009年四月一日成为首相之后,应该会有一场闪电大选。

我会在我们称为马来西亚的大地上放下我的生命。为了斗争,我会牺牲我自己。在这种时刻,除了我的生命,这是我谨能够付出的。那些这些年来支持我的人,我衷心感谢你们。我会很沉重地离去。但我心沉重,因为我只有一份生命可以付出。

死亡不是终点,而是个开端。这是新的旅程的开端,我们无人能躲避,也终有一天会来到。这并不值得去伤心,而是要欢庆。

请继续你们的斗争,好让马来西亚在我们的下一代时,能够成为一个更好的地方。这个国家是属于他们的,我们为了他们而斗争。对于我们一些人来说,我们的时候差不多已经到了。我们已经没有多少年剩了。很多人已经比我们先走了。许多在1998年开始的朋友,如今都不在了。但他们是抱着有一天,马来西亚将会是梦想中的国家的希望而离开这个世界的。而那个也一定要成为我们的梦想。

我祈望布城联邦法院会维持沙亚南高庭的原判,不让我在内安法令下扣留。但我们也要有心理准备面对不同的结局。若联邦法院判了我不想要的判决,那就再见了,马来西亚人,我的同志们。我们总有一天将会再见,虽然不是在这个世界,而是另一个世界。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法官决定将案件延后至下个星期一(23/2/09,早上9点30分,布城联邦法院 Istana Kehakiman, Persint 3)继续审讯,并宣布判决。

请大家到场支持!!!

世上已经很少像RPK 这样的人了。。。如今竟然有一个这样的人,为了大马人的未来,竟然有舍身取义,壮烈牺牲的念头。我们就更加应该站出来支持他。没有RPK,真的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才会有另外一个肯舍身取义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