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09

旧同事相聚



刚过的星期日,在马六甲实习完毕后,便驱车赶回神学院,把之前收拾好的一些行李(最主要的还是三箱书)搬上车后,便赶去KL与净莹会合,以便晚上出席一位旧同事的婚礼。这是几个月来第二对旧同事的喜事。第一对(Thina & Joo Lian)由于在星期日早上,我无法出席,而这次(Mike Wong & Li Na),我不想缺席。净莹也陪我一起出席,正好把她介绍给一些朋友认识。



Thina 与 Mike 算是和我同一批进入工厂的(他们比我迟了几个月而已),是同事中关系相当好的朋友。这次也有机会与好一些旧同事见面,特别是一些比我更早离职的朋友,这显得特别有意义。大家见见面、吹吹水,分享了一些近况,这是件享受的事情。


星期二,从KL回文冬时,路过以前工作的工厂,进去与前上司谈谈话,这一谈,就谈了一个小时。这次见面,不谈工作,只是分享生活、一些观点,哈,还与这位无神论的上司聊聊何谓灵性!临走之前,他问我是否有时间回去做一些engineering audit。离开了这一行三年了,上一次回去工厂也大概是一年前了,我真的没有把握能提供些什么专业意见。再看吧,接下来两个月的周末已经快填满了,若真的能够安排,而他们又对我有信心,我还是会回去看看的。

常听别人说,成为传道人的其中一个危机,是越来越少非基督徒朋友,我想,这是可能的。因此,我更珍惜这班同事,珍惜他们在我面前,不必穿上属灵的伪装与面具。基督徒,有些时候需要向他们学习!

2 comments:

逍遥子Odysseus said...

PS 在热恋,没闲情写BLOG, 是应该的...

请问, PS 第一个工场, 到那里?

Perng Shyang Teng said...

离开了神学院几天,没有什么机会上网,所以没写。

还不知道会到哪里事奉,11月中开年会后会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