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转载:再思教会的“白袍神学”

曾有一次,与水方兄闲聊。他谈及了教会的西方色彩十分强烈,难阻了中华子民归主。当然,我是赞成他的,教会的本色化还有漫长道路要走。然而,有些西方色彩的东西,却是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只不过是今天教会套用时,却忘记了其背后的神学,甚至将之“圣化”,进而被利用来满足某些人的权利意志,这是非常可悲的!

本来也想把“白袍”的神学,特别其社会面向的神学意义写出来,但由于水方兄已经写了,而且写得很好,就请看官们到这里阅读吧!

1 comment:

逍遥子Odysseus said...

PS 很有意思;;;

一些人将"圣诗"圣化,说,这种古老风格的诗歌才是符合正统的敬拜诗歌.其实,这些人是在巩固,维护自己的权利而已.

因为这些人搞不懂现代音乐,又怕被许多现代音乐人, 潮流文化人的冒起,取代了本身,作为古典音乐,神学人的身份和地位,因此不接纳现代诗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