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转载:养书架!

这是一篇有趣的文章,鼓励你也一起“养书架”!

-----------------------


有一天去高雄開會
遇見一位老學長
說到要教學生養書架

記得大學時代零用錢很有限
可是又很愛書 愛買書
只能買很有限的書 怎麼辦?
也不曉得是誰教的
我就給自己的書架分了幾類:
像聖經注釋、神學著作、靈修、禱告、護教學、倫理學、傳記、、、、、等
然後開始在每一分類添購書籍
因為財力有限,就去請教輔導、牧師
每一類的經典好書
有些工具類的書一時買不起
那時我有兩個妙招:
一個是自食其力--參加速讀聖經計畫
賺取讀完後的禮卷去買工具書
一個是利用生日找好友集資送自己生日禮物
省卻好友傷腦筋買禮物的時間跟精力
這當然只能找不會罵你的好友

很多人常說:買那麼多書又讀不完
當然也沒錯,可是許多經典好書想買時已經絕版
一個書架其實代表一個人的精神倉庫
倉庫中的東西不是每天都會動用
但是當你需要時,很快就可以拿到
而你在裡面儲藏些什麼
通常也表達你是怎樣的一個人
如果是空的,那你一定是個還有很大發展空間的人
如果堆的都是雜書,那代表你是個多元興趣的人
如果你的書架是經典好書的集合處
至少你是個有氣質的人吧!
當然最好就是三不五時進去挑一本好書品味一下
更好的就是每學期規劃一個主題
有計畫地閱讀

年輕時就可以開始
養書架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好羡慕您有书架可养。我家小,人又多。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书架。但是感谢主,还是买了不少书。买了后还要找地方塞。哈哈~

您的意见不错,可以尝试。

我毕业后的第一个梦想:买个书架,欣赏自己三年来的战利品。哈哈~

Perng Shyang Teng said...

野草,

这不是我写的,是转载的。

但,我的确有我的书架,在我房间有三个小的,客厅有另外三个大的,还有好些书仍旧在箱子中!

找个地方,好好收藏你的书;找些时间,好好阅读它们!

Unknown said...

看内容看到忘记不是你写的^^派写!这是几天没睡好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