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转载:养书架!

这是一篇有趣的文章,鼓励你也一起“养书架”!

-----------------------


有一天去高雄開會
遇見一位老學長
說到要教學生養書架

記得大學時代零用錢很有限
可是又很愛書 愛買書
只能買很有限的書 怎麼辦?
也不曉得是誰教的
我就給自己的書架分了幾類:
像聖經注釋、神學著作、靈修、禱告、護教學、倫理學、傳記、、、、、等
然後開始在每一分類添購書籍
因為財力有限,就去請教輔導、牧師
每一類的經典好書
有些工具類的書一時買不起
那時我有兩個妙招:
一個是自食其力--參加速讀聖經計畫
賺取讀完後的禮卷去買工具書
一個是利用生日找好友集資送自己生日禮物
省卻好友傷腦筋買禮物的時間跟精力
這當然只能找不會罵你的好友

很多人常說:買那麼多書又讀不完
當然也沒錯,可是許多經典好書想買時已經絕版
一個書架其實代表一個人的精神倉庫
倉庫中的東西不是每天都會動用
但是當你需要時,很快就可以拿到
而你在裡面儲藏些什麼
通常也表達你是怎樣的一個人
如果是空的,那你一定是個還有很大發展空間的人
如果堆的都是雜書,那代表你是個多元興趣的人
如果你的書架是經典好書的集合處
至少你是個有氣質的人吧!
當然最好就是三不五時進去挑一本好書品味一下
更好的就是每學期規劃一個主題
有計畫地閱讀

年輕時就可以開始
養書架

5 comments:

野草 said...

好羡慕您有书架可养。我家小,人又多。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书架。但是感谢主,还是买了不少书。买了后还要找地方塞。哈哈~

您的意见不错,可以尝试。

我毕业后的第一个梦想:买个书架,欣赏自己三年来的战利品。哈哈~

Perng Shyang Teng said...

野草,

这不是我写的,是转载的。

但,我的确有我的书架,在我房间有三个小的,客厅有另外三个大的,还有好些书仍旧在箱子中!

找个地方,好好收藏你的书;找些时间,好好阅读它们!

野草 said...

看内容看到忘记不是你写的^^派写!这是几天没睡好的后果^^

freefun0616 said...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小姐兼職,
便服酒店經紀,
酒店打工經紀,
制服酒店工作,
專業酒店經紀,
合法酒店經紀,
酒店暑假打工,
酒店寒假打工,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小姐兼職,
便服酒店工作,
酒店打工經紀,
制服酒店經紀,
專業酒店經紀,
合法酒店經紀,
酒店暑假打工,
酒店寒假打工,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小姐兼職,
便服酒店工作,
酒店打工經紀,
制服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

freefun0616 said...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小姐兼職,
便服酒店經紀,
酒店打工經紀,
制服酒店工作,
專業酒店經紀,
合法酒店經紀,
酒店暑假打工,
酒店寒假打工,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小姐兼職,
便服酒店工作,
酒店打工經紀,
制服酒店經紀,
專業酒店經紀,
合法酒店經紀,
酒店暑假打工,
酒店寒假打工,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小姐兼職,
便服酒店工作,
酒店打工經紀,
制服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