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书本、笔记。。。

这两个星期,留在神学院的时间并不多,而留下来的日子,几乎都用来收拾房间。我的行李,比较明显的一箱箱的书及笔记。昨晚,看着这三年所累积的笔记及影印资料,不管是圣经科、神学、教会历史、伦理学等,我问自己到底学了些什么,我竟然答不上!答不上,是否表示我什么都没有学到呢?拥有书本与笔记是容易的,但拥有知识与智慧,却不然!

这个星期五毕业典礼后,我就会离开神学院,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有机会踏入校园,但,学习的生活是不能停止的。毕业后,期待在忙碌的牧会生涯中,仍然能够保持阅读、思考的习惯与生活,否则,这很对不起自己、对自己有期待的朋友、上帝,还有所购买的那堆书!

3 comments:

逍遥子Odysseus said...

神学生,毕业了,还会保持,读书写字,学习的恒心?实属罕见!

祝PS能够成为中流砥柱...另类的传道人.

一般上,教牧会读书写字,学习,那是因为.....

上教牧硕士,博士班的时候....

一些不肖的观察,原谅我,如果因为说出事实,而冒犯了某些人...

Anonymous said...

朋友,恭喜你要毕业了!迈向新的一个里程碑之际,愿主赐福你~
紫阳

Perng Shyang Teng said...

紫阳,谢谢你的祝福!毕业典礼的时候,勤贵、生建及振福都有前来,难忘!迟些会把照片放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