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书本、笔记。。。

这两个星期,留在神学院的时间并不多,而留下来的日子,几乎都用来收拾房间。我的行李,比较明显的一箱箱的书及笔记。昨晚,看着这三年所累积的笔记及影印资料,不管是圣经科、神学、教会历史、伦理学等,我问自己到底学了些什么,我竟然答不上!答不上,是否表示我什么都没有学到呢?拥有书本与笔记是容易的,但拥有知识与智慧,却不然!

这个星期五毕业典礼后,我就会离开神学院,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有机会踏入校园,但,学习的生活是不能停止的。毕业后,期待在忙碌的牧会生涯中,仍然能够保持阅读、思考的习惯与生活,否则,这很对不起自己、对自己有期待的朋友、上帝,还有所购买的那堆书!

4 comments:

Sceptics 不肖生 said...

神学生,毕业了,还会保持,读书写字,学习的恒心?实属罕见!

祝PS能够成为中流砥柱...另类的传道人.

一般上,教牧会读书写字,学习,那是因为.....

上教牧硕士,博士班的时候....

一些不肖的观察,原谅我,如果因为说出事实,而冒犯了某些人...

Anonymous said...

朋友,恭喜你要毕业了!迈向新的一个里程碑之际,愿主赐福你~
紫阳

Perng Shyang Teng said...

紫阳,谢谢你的祝福!毕业典礼的时候,勤贵、生建及振福都有前来,难忘!迟些会把照片放上来!

freefun0616 said...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小姐兼職,
便服酒店經紀,
酒店打工經紀,
制服酒店工作,
專業酒店經紀,
合法酒店經紀,
酒店暑假打工,
酒店寒假打工,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小姐兼職,
便服酒店工作,
酒店打工經紀,
制服酒店經紀,
專業酒店經紀,
合法酒店經紀,
酒店暑假打工,
酒店寒假打工,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小姐兼職,
便服酒店工作,
酒店打工經紀,
制服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