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09

这个礼拜的讲道经文--《士师记》9:1-21

这是我这个礼拜讲道所用的经文。经文有了,信息仍旧在酝酿中。读着这段经文,一个人的名字、样貌让我挥之不去。他是谁呢?你猜到吗?很快,他将成为这个国家的一个重要人物。你说,他像这段经文中的主角吗?

士师记,第9章

亚比米勒杀基甸的众子

1 耶路.巴力的儿子亚比米勒,到示剑去见他的众母舅,对他们和他母亲的全体族人说:

2 “请你们给示剑的众人说:‘是耶路.巴力的众子七十人都统治你们好呢?还是一个人统治你们好呢?’你们也要记得我是你们的骨肉。”

3 他的众母舅就把这一切话为他说给示剑的众人听;他们的心都倾向亚比米勒,因为他们说:“他本是我们的亲族。”

4 他们就从巴力.比利土的庙里,取了八百克银子给亚比米勒,亚比米勒用这些银子雇了一些无赖流氓,那些人就跟随了他。

5 他回到俄弗拉他父亲的家,把自己的兄弟,耶路.巴力的众子七十人,都杀在一块石头上;只剩下耶路.巴力的小儿子约坦,因为他藏了起来。

6 示剑的众人和伯特米罗人都聚集起来,到示剑橡树旁的望楼那里,立亚比米勒为王。

约坦的寓言

7 有人把这事告诉了约坦,约坦就去,站在基利心山顶上,高声向他们呼喊,说:“示剑人哪,你们要听我的话, 神也就听你们的话。

8 有一次,众树要去膏立一个王统治它们,就对橄榄树说:‘请你作王统治我们吧。’

9 橄榄树对它们说:‘我怎可以放弃生产人用来荣耀 神和尊崇人的油,飘摇在众树之上呢?’

10 众树对无花果树说:‘请你来作王统治我们吧。’

11 无花果树对它们说:‘我怎可以放弃结出我的甜美果子,飘摇在众树之上呢?’

12 众树对葡萄树说:‘请你来作王统治我们吧。’

13 葡萄树对它们说:‘我怎可以放弃生产那使 神和世人都喜乐的新酒,飘摇在众树之上呢?’

14 于是众树都对荆棘说:‘请你来作王统治我们吧。’

15 荆棘对众树说:‘如果你们真诚地膏立我作王统治你们,就要来,投靠在我的荫下;否则,火必从荆棘里出来,吞灭黎巴嫩的香柏树。’

16 “现在你们立亚比米勒为王,你们若是诚实和正直,如果你们善待耶路.巴力和他的家,照着他手所作的待他;

17 我父亲从前冒死为你们争战,把你们从米甸人手中救了出来;

18 今日你们竟起来攻击我的父家,在一块石头上杀了他七十个儿子,又立了他的婢女所生的儿子亚比米勒作示剑人的王,因为他原是你们的亲族。

19 今日你们若是按着诚实和正直待耶路.巴力和他的家,你们就可以因亚比米勒得喜乐,亚比米勒也可以因你们得喜乐。

20 若不是这样,愿火从亚比米勒出来,吞灭示剑人和伯特米罗人;又愿火从示剑人和伯特米罗人出来,吞灭亚比米勒。”

21 接着约坦就逃跑了;他逃到比珥去,住在那里,躲避他的兄弟亚比米勒。

1 comment:

逍遥子Odysseus said...

I like judges,,,,waiting to read your sermon...pls dun be stingy...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