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09

转载:戴绍曾牧师安息主怀!


在今早(三月二十日)建道神學院一百一十週年院慶神學教育諮詢會議上,梁家麟院長宣佈戴紹曾牧師已於凌晨四時息勞歸主,旅居世上七十九載。


戴紹曾牧師是中國內地會創辦人戴德生牧師的曾孫。三年前驗出肝癌,手術後好轉,但後來癌細胞擴散,去年十一月再接受手術,並在香港醫院休養,期間不能下嚥,且有水腫及腎衰竭現象,但有很好的基督徒醫護人員照料。由於戴牧師健康情況轉差,多間邀約了他擔任講員的教會或機構均要另邀講員或取消聚會。家人本欲提早於今年四月為他慶祝八十大壽,但至今晨戴牧師終息勞歸主。


O七年底戴紹曾牧師曾與兒子戴繼宗一同在港出席中國福音大會,期間接受籌辦大會的《生命季刊》主編王峙軍牧師頒受紀念品,表揚戴氏家族祖孫五代在中國宣教的恩情(見下圖)。
戴牧師一九二九年生於河南,抗戰期間曾被日軍俘虜到集中營,在裡面認識了《烈火戰車》真人主角李愛銳(Eric Liddell)。戰後他與父祖輩一樣,獻身中國宣教工作,曾任海外基督使團總主任、聖光聖經書院院長、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又創辦國際專業服務機構(MSI)等宣教服務機構。


戴德生家族的宣教事工至今已傳承五代,由戴德生起,依次傳至戴存仁、戴永冕、戴紹曾及戴繼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