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哀悼玮娴,我亲爱的堂妹!

上个礼拜连续四天参加“公共神学”的密集课程,相当累人。星期四,时间更是紧凑,下午4.30休息时,我赶过去参加论文研讨会。报告后回房间,就接到妈妈的电话,告知玮娴已经离开了我们。当时,情绪一时还不能调整过来,接下来的课程也难以专心。

大概一年半前吧,玮娴当时正念中四,由于身体不适,到专科医院检查,才发现患上了淋巴癌,而且还相当严重了。她先到马六甲进行治疗,然后再到新加坡、台湾等,无论西医、中医都一一尝试。这些日子以来,她一直是那么积极、勇敢!

她的离开,叫我们很不舍。但,我想,她教懂了我们生命的尊严。这段日子以来,在许多辛苦的治疗过程,她都勇敢的面对。当然,她也有软弱、哭泣的时候,但那是“生命勇士的软弱与眼泪”!还记得有一次在医院,当她知道又要开始另一个阶段的化疗时,她哭了,她是真实的害怕化疗所带来的痛苦与伤害。然而,抹干眼泪后,她再次勇敢的面对这一切。

是的,她成为了我们的榜样。

昨天,上课后乘坐同学的车赶去居銮,在半途中却抛锚,延误了行程。我一直以为,这次短暂的到丧家,是要陪伴叔叔一家人走过这段路程,但是,在今天回马六甲的路程中,我知道,是他们陪我走过了。我不去,是我的遗憾!

玮娴,愿你安息!

注:17岁

5 comments:

逍遥子Odysseus said...

生命就是這麼脆弱,無常...

因此不必介懷甚麼成敗得失....只要有一息尚存,,,當為主用...

Bl@ckIt said...

This is our life bro. We really dont know when we are going to leave this earth. But by God's mighty grace we able to live for him and serve him. May HIS mercy and blessing be with you and your family always and forever. Take care bro.

weisong0908 said...

哭过了,现在要适应没有她的日子了。家里感觉有点冷清了,似乎少了一些什么。希望她能够安息,不再痛苦挣扎。

Perng Shyang Teng said...

你们都要加油!

勇辉 said...

愿天父的安慰亲自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