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2009年“书说恩典”基督教书展(2)

书展过了差不多一个月了,现在才来写,似乎过时了!无论如何,只是想分享一下这次的收获,及一些初步阅读的感觉。


这一个帖文,先分享一下在华宣书摊的选购吧!华宣,前几年都能在这里选获一些华神出版的书籍。可能要买的都买了,今年的新书倒不怎么吸引我,但却意外让我发现中原大学与台湾基文联合出版的几本好书,结果都买下来了。


还未分享这些书之前,应该讲一下对华宣的行销感受(与其说这是抒发感受,倒不如说是写给有关方面看的,这是因为在书展时有一编辑告诉我,他们曾经内部传阅我的一些贴文。若是如此,希望华宣也能看到)。记得第一届基督教书展时,华宣全场给予50%折扣,而且书的标价是非常合理的。虽然过后几届也有给予50%的折扣,但书价已经先行提高了。当然,还是比在本地书店购买来得便宜。这次,书价依旧标得很高(不再是直接兑换新台币,而是与本地书价一样),然后还要购买30本以上才给予50%折扣,这数量对许多独自去购书的读者而言,是难以想象的。当然,我知道他们前来这里的成本是很高的,但把价钱抬高,再给予“50%”的折扣,这似乎是一种“欺骗”,其实,老老实实的用新台币的兑换价,然后给予25%的折扣,这口号虽不吸引,但却是“诚实”!相对于另一家书摊的5本40%折扣,这里的30本50%折扣也显得诚意不足!


好啦,还是说说自己买了什么书吧!
1. 曾庆豹、谢品彰主编:《解--经:圣经经文的释义与诠释》(台北:基文,2008)。这是一个学术研讨会的论文集,我曾在这里分享了其内容,能把它买下是值得高兴的。


2. 约翰。卡普托(John D. Caputo):《耶稣会如何解构?:后现代主义给教会的好消息》(What Would Jesus Deconstruct: The Good News of Postmodernism for the Church)(台北:基文,2009)。从学别人批判“后现代”到阅读并逐渐认同后现代对基督教的某些贡献,Brian McLaren, James Smith等的著作都对我有帮助。这本书的作者借用了出名的WWJD来说明耶稣到底会如何解构更是批判了基督教的现代性,值得一读。希望不会有人说我走新派路线啦,这么大的罪名,担当不起!


3. 夏可君:《生命的感怀:福音书的图像式解经》(台北:基文,2008)。这是一位中国学者的作品,其书名就深深吸引我。基督教历史与传统与艺术、图像等紧密相扣。作者就尝试分析福音书中的某些图像因素,并以艺术哲学的方法论给予论述。这个进路对汉语圣经研究界来说,应该是还相当新颖的。期待从这本书上学习。


4. 叶先秦:《圣灵的洗:路加与五旬宗的圣灵神学》(台北:基文,2008)。这本书早就在我的wish list里头,也曾经在这里介绍过(包括作者本身的介绍连线)。这本书将是我近期会阅读的作品。


5. 邓绍光:《杀道事件:潘霍华伦理的神学对牟宗三道德的形上学的批判意涵》(台北:基文,2009)。潘霍华,我知道一点点;牟宗三,我完全不懂!邓绍光早期受教与牟宗三门下,对潘霍华也已有多篇作品发表,在这本书中,他比较了两者的思想,对于我这个门外汉而言,能稍微读懂,找到些认识他们的门路,已经足够了,不敢有太多的期待。

6 comments:

God's Visitation said...

小弟在华宣书摊买了启示录,虽然觉得比去年贵了。但是,小弟却买了。因为去年没货了。不过,买了它对自己有帮助。
另一方面,小弟在另一摊大买特买,有好书吧。虽然有人告诉小弟等中国版。可是,40%那里找到原装版呢?物有所值,先睹为快。尤其中文版《盼望神学》,有助于小弟看末世论,莫特曼的思维奇特,不先睹为快。那里行呢?你说呢?

God's Visitatio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Perng Shyang Teng said...

Osborne的《启示录》我在去年买了。

《盼望神学》,心痒痒,但是还是买不下手,再等一年吧!盼望到时真的有中国版!

我迟些还会陆续把在其它书摊购买的书放上这里,别走开!

God's Visitation said...

我已经等足一年了,看见今年香港那位书摊负责人(回家上网才知道他是牧者)因小弟大买特买而非常高兴。《希望神学》非一般的末世论书籍,读了它刺激小弟的神经。近年,有许多新约高手陆续出版启示录,过去有Beale, Aune, Osborne, Mounce, Keener等人写了启示录。“费伯”(Gordon Fee)也正在写一本。希望莫特曼也来一本启示录释经书。

酒店經紀ㄚ君姐姐 said...

http://perngshyang.blogspot.com/

freefun0616 said...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小姐兼職,
便服酒店經紀,
酒店打工經紀,
制服酒店工作,
專業酒店經紀,
合法酒店經紀,
酒店暑假打工,
酒店寒假打工,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小姐兼職,
便服酒店工作,
酒店打工經紀,
制服酒店經紀,
專業酒店經紀,
合法酒店經紀,
酒店暑假打工,
酒店寒假打工,
酒店經紀人,
菲梵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禮服酒店上班,
酒店小姐兼職,
便服酒店工作,
酒店打工經紀,
制服酒店經紀,
酒店經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