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20

你们就做吧!

Image result for john 2 11


耶稣说:“母亲,我与你何干呢?我的时候还没有到。” 他母亲对用人说:“他告诉你们什么,你们就做吧。”(约2:4-5)

迦拿的婚宴是耶稣行第一个神迹的现场(11),祂把摆在门口那六大缸的洗脚水(洁净礼),变成了美酒,就连宴会总管都感到惊讶(10)。耶稣的母亲当时应该是在现场给予协助,有人把酒用尽了的消息告诉她,她则转告耶稣。

当时,耶稣的反应看似无礼,“母亲,这关我什么事呢?我的时候还没有到。” 耶稣的“时候”,这在《约翰福音》中也是重要的概念。什么“时候”,那是彰显荣耀的时候,那么行神迹是不是那个荣耀的时候呢?显然不是,在《约翰福音》后半部,当我们看见耶稣说祂的时候到了,那可是要上十字架的时候了。

当耶稣如此回答了马利亚之后,马利亚却对其他用人说,耶稣吩咐什么,你们就做吧!什么意思呢?马利亚深信耶稣一定会行神迹?她非常了解她的儿子?又或许,马利亚对耶稣的信心,也包括祂可能的沉默呢?

我们又如何?我们对上帝的信心,是祂必须按照我们的期待来行事吗?如果上帝暂时沉默,或展延了祂的行动,我们仍然能够说Amen吗?我们仍然能够说,主的时间不会错误?愿主坚定我们的信心!

#吧生堂读经
#信仰生活使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