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20

看见


“于是来看马利亚犹太人中,有很多人见了耶稣所做的事,就信了他。但其中也有人去见法利赛人,把耶稣所做的事告诉他们。”(约11:45-46)

净莹在刚过的主日崇拜信息中,帮助我们留意《约》11:45这段美丽的记载。马利亚必然是个温柔体贴,且讨人喜爱的女孩,因此当拉撒路安息后,许多人前来看她,并给予慰问。正因为这个契机,他们有机会看见耶稣所做的神迹:叫已死了四天的拉撒路从死里复活。他们当中有好些人就信了主。

马利亚实在活出了美好见证,她的生活本身就是见证,能把上帝的属灵祝福透过她而分享出去。我们的生活又如何?人看见我们,会因此有机会看见基督吗?

很可惜,下一节经文(第46节)也告诉我们,当中有些不怀好意的人/不信的人,跑去见法利赛打小报告。当上帝的子民活出美好见证时,会带来两个可能。第一,人看见了就信服,并把荣耀归给上帝。第二,人看见了就妒嫉,甚至设计破坏我们。虽然如此,我们仍然要坚持行善、坚持活出美好见证,纵然可能要背负十字架,我们仍然义无反顾!

#吧生堂读经
#信仰生活使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