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20

魔鬼的意思?自己的心意?

Image result for john 13 2



约13:2 晚餐的时候,魔鬼已把出卖耶稣的意思放在加略人西门的儿子犹大心里。
约12:6 他说这话,并不是关心穷人,而是因为他是个贼,又管钱囊,常偷取钱囊中所存的。

阅读《约》13章时,似乎让我们觉得犹大出卖耶稣是很被动的,是魔鬼进入他的心,并把谋害耶稣的意思放进其思想中。然而,当我们回头阅读第12章时,我们就会发现犹大本身其实是一个心术不正的人,圣经甚至直接称他是个贼。

我们可能会在一些圈子中听见有人提起“说谎的灵”、“偷窃的灵”、“骄傲的灵”,似乎每一种罪都有特定的邪灵作祟。其实若在英文的语境中,the spirit of arrogant 未必是指某种灵,而是指人的心灵。当然,圣经似乎并不经常分割两者。换句话说,人需要为自己的罪负责(不能只怪撒旦的诱惑),但同时也不能否认撒旦在这过程中的参与程度。

面对罪恶,我们需要有摆脱的决心,不为自己安排放纵情欲的空间,但同时我们也清楚知道,自己常常无能为力,我们确实需要十字架的救赎。约翰卫斯理的神学就帮助我们拟合两者,我们需要基督救赎的恩典,我们也要有回应恩典的负责任态度。

愿主帮助我们!

#吧生堂读经
#信仰生活使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