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20

愿你们平安!

Image result for peace be with you

于是耶稣又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父怎样差遣了我,我也照样差遣你们。”(约20:21)
在平常的日子,基督徒在聚会或见面时,总喜欢/习惯问候彼此:“平安/ Shalom”。然而,在疫情爆发的时候,这个最惯常的祝福语,显得何等宝贵!
主耶稣从死里复活后,向门徒显现时,就是这样祝福他们。那可是一个动荡的时刻,门徒偷走主的身体的谣言四起,兵士则到处寻找跟随主的人;门徒对主复活的消息半信半疑等等。这一句的平安,就是在这种时刻发出,何等直接有力、掷地有声!平安,并不是外在,而是内在的。真正的平安,超过外在环境的限制。
另外,“平安/ Shalom/ Peace” 不单单有安稳的意思,也有“和平”的意思。基督信仰中的平安基础,是上帝与人再次恢复和好的关系。人世间的平安何处寻?神人关系的重建是重要的基础。
天父差遣耶稣,就是要把这平安分享给世人;而耶稣也因此差遣了我们。在这紧张的时期,也正是基督徒能为主作见证的时刻。你与我,散播了什么信息呢?
#吧生堂读经#信仰生活使命

No comments: